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黨的作風建設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是黨員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表現。所以,黨的作風建設是關係我們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這次紀律教育月通過認真學習江澤民同志"七一"重要講話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使我更好地體會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並獲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思路。

  首先,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

  黨的作風建設加強了,黨風端正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得到全面貫徹。而全黨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行動,正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隨着中國加入WTO,市場"5+1"格局形成,國內中國移動、網通、聯通、鐵通、衛星都是電信市場強有力的競爭對手,它們都以新的稱謂、嶄新的企業品牌、全新的企業理念、獨特新穎的企業標識展現在社會公眾面前,發揮着各自的優勢,搶佔電信市場。面對如此激烈的競爭以及社會廣大群眾對服務的渴求,我們每個電信員工都深刻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作風,破除教條主義、本本主義、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等不良思想作風,真正樹立"客戶至上,服務至上,信譽至上"的服務理念,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其次,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

  六中全會公報指出,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核心問題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忠實地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得到了人民的擁護和支持。今天,我們黨仍要始終不渝地、忠誠地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否則,黨就會失去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喪失執政的資格。一是要理直氣壯進行理想信念教育,黨風教育的核心,是要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對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理直氣壯地進行共產主義道德理想信念教育。這個問題解決好了,黨風建設的許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現在的突出問題是,要進一步加大對黨員幹部思想教育的力度,加大監督、落實的力度,真正把黨的作風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平。黨中央明確提出,重點要抓五種作風,特別是把幹部的生活作風與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學風等並列看待,具有重要意義。幹部生活作風不是"小節",幹部的生活作風與大節、甚至與黨的形象密切相關。中央提出的"八個堅持、八個反對",是當前我們進行黨的作風建設的具體要求,必須做嚴做實。二是規章制度不能形同虛設,對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擺上各級黨委的重要議事日程,要提倡表裡如一、心口如一、言行一致的好作風,反對說一套、做一套的壞作風,不允許有置身黨的法規之外的"特殊"黨員。近幾年來,我們大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制訂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建立健全紀檢監察部門,配備了專門的紀檢監察幹部,充分發揮職能部門的作用。同時加大預防職務犯罪力度,始終把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作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工作來抓,做到預防職務犯罪工作與企業經營管理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三是要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榜樣作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要汲取成功經驗,近幾年來,我們積極慎重地精心培育和樹立一批具有時代特徵的共產黨員先進典型,發揮榜樣示範作用。

  第三,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我們黨加大反腐敗鬥爭的有力武器。

  今年紀律教育月通過學習省委常委、秘書長張宇航同志在省公司所作的紀律教育月輔導報告,使我更加深刻認識到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自己作為企業的法人代表,要做到"兩種責任一肩挑",要做到"五不"(即不要裝錯袋、不要上錯床、不要出錯牌、不要抽錯煙、不要生錯仔)和"三自覺",切實地做好反腐敗工作。一是要自覺地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對待先富與后富問題上、在滿足大多數人利益與少數人利益問題上、在生活有了改變后,是繼續保持艱苦奮鬥本色與奢侈浪費問題上,要把自己定位在後富上、滿足大多數人利益上、繼續保持艱苦奮鬥本色上;二是要自覺地警醒自己,要緊緊牢記陳毅同志所說的黨的監督,"眾目睽睽不可違"這句話,自覺地接受各級監督部門的監督,嚴防職務犯罪;三是要自覺地充實自己,抵制西方社會意識形態、價值取向、生活方式等負面影響,保持心理平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務別人。

  總之,幹部應在作風建設中起表率作用。要保持人民公僕本色,真正為人民群眾服務。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