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關愛空巢老人,你的未來我想和你分享

關愛空巢老人,你的未來我想和你分享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關愛空巢老人,你的未來我想和你分享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都市燈光下的彷徨,走過沒有晨風的街道,只那一秒鐘的感動,眼角微濕之後,我突然明白:原來那裡是寂寞老人的快樂天堂!有我們在的世界,你們再也不會孤獨,我們會陪伴在你的身旁,幫助你們掙脫那些悲傷的回憶。於是,當我離開時,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從此我下定決心:你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

  2009年5月9日周六上午,我隨校報記者團去伏牛路居民區參加“關愛空巢老人,千名志願者進社區”活動。來到那裡,走進那個寂靜的小院,地面打掃的很乾凈,幾片樹葉在晨風中飄落。這裡太安靜了,我們都不吭聲害怕吵醒還在休息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就那樣靜靜的站在寬敞的小院中望着翠綠的柳樹。當我們和一位早起晨練的老奶奶愉快的拉家常時,順着她的指引透過窗戶,我們才看到那些充滿朝氣的爺爺奶奶們正在跳舞呢!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很簡單,原來老人們用這種方式聚在一起,用一顆年輕的心來對待生活,他們都懂得怎樣去追求屬於自己年輕的夢!

  我們就那樣仰着頭站在樓下看着他們用自己的舞蹈,享受着屬於他們自己愉悅的清晨時光,彷彿我們成了另一個世界的觀眾,每個人都不願意把視線從那裡離開。我再次明白:“心在飛揚,未來的路再也不會害怕迷失方向,因為我們有無限可能去闖,我們有年輕的力量。只要推開窗,外面的陽光就會照進我們的胸膛。”當我幫忙把“黃河科技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條幅掛在牆壁上的時候,我的心感慨萬千,作為校報記者團成員的我在此刻只想到自己是一名志願者,在這裡大家都是一個愛心整體。

  主持人剛一亮相在“關注空巢老人,千名志願者進社區”的巨大條幅下,所有的學生們都感覺內心深處有一種衝動,今天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讓這些老人們感受到愛心的溫暖!由鄭州晚報及九院攜手倡導的“暖巢活動”已經正式開幕。他們親切的話語剛一飄到大家的身旁便引來陣陣熱烈的掌聲。鄭州九院還特意帶來支援隊伍,為這些老人們提供了一個免費的諮詢愛心團隊,這些醫護人員通過交流也告訴我們一些照顧老年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人們都說自己一直在尋找天使,其實天使就一直生活在我們的身旁。

  當開幕式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站在那裡,聽着又一個“暖巢點”正式建立這個愉悅的消息,我們爆發了雷鳴般的掌聲。仰望着剛剛獲得的“暖巢志願者”錦旗,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我們成了這個社區的第一批愛心志願者!相信只要用心我們都能夠擁有這份獨特的幸福感,那一刻我們望着那些慈祥的老人,又像是回到了老家,回到了爺爺奶奶的身邊,那種幸福感是我們渴望已久的,待在大學已經快一年了,而我們也不像以前那樣方便回家看望他們,現在我們才懂得當我走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只要有愛在,所有的老人都可以幸福的享受天倫之樂!

  當活動正式開始的時候一位女生為大家帶來韓雪的《想起》,當《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的音樂響起的時候我們被那種熟悉的歌聲所賦予的溫暖感動不已;當感人的集體朗誦《母親》從老人們口中飄出,我們流淚了;當學生們為老人們獻上一首又一首優美的歌曲,他們歡笑了;當學生們為老人們舞蹈,他們的心隨着旋律在跳動,那是一顆年輕的心;當我們的學生送去了精彩的魔術表演,那些老人們關注的眼神給了我們多麼大的鼓舞啊;當我們用感恩的心來表現自己的心情時,你們又是我們忠實的聽眾........你們用一雙慈祥的眼神告訴我們,你們很開心。而我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歌聲輕輕敲醒你們孤寂的心靈,

  從此以後我們的心是連一起的,你們將不會孤獨,因為我不舍的離開之際,已經告訴自己:你們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關愛空巢老人,你的未來我想和你分享
網友評論
關愛空巢老人,你的未來我想和你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