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老婆,多想和你好

老婆,多想和你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老婆,多想和你好

  老婆,我不是出氣筒。工作上有了委屈,別拿回家。我不是救贖的觀音,你的苦難我沒辦法。其實,你的委屈都寫在臉上,我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好。如果你在伏我的肩頭哭泣,我會覺得我的肩膀硬朗,讓你哭個痛快,然後,輕輕的捧起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如果你在我纏綿時,向我傾訴,我會用身體撫慰你的心靈,多大的不快也只是快樂中的小小的插曲。如果你真的有委屈,我願為你伸張,去為你討回公道。但常常是你的錯,別人批評你,那是別人的工作。還有時,是你自尋煩惱,胡思亂想,回到家裡,卻把假的當成真的,把針尖大的洞,吹成天大的風。俗語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不是老爺,不是款爺,沒有通天的手,把問題一一搞定。柴米油鹽,本不會說話,你找不到了,喊:“老公,油放在哪裡了?”是我放的嗎?“老公,衣服你洗過一回嗎?”昨天不是洗過嗎?“就洗了這一回,還有臉說?”生活本沒有錯,錯的是你當了一個人的家,卻有指揮千軍萬馬的氣勢。重活,臟活,難活,你全包;三全太太全做了卻全要說。一回兩回,這是愛;百回千回,這是磨練。有多少家庭戰爭不就是為了這一句半句,為了這一時之氣。和為貴嘛。要知不是所有的夫妻都磨成金剛不敗之身,不是所的的夫妻都磨成共同的墓碑,好多都磨成哭泣的豆漿。和為貴,不僅在外交,而且在家政。

  老婆,我不是可憐蟲。我提要求時,你有點不情願:好吧,好吧,要不然又要發脾氣了。好像我很可憐的樣子。其實,你是在顯示你的珍貴。你就喜歡我求你的樣子,越求你,你越要任性,電視劇要看完,電腦遊戲要打完,聊天要聊到會散場。你常說這一局打完了就睡,可一局就像一根煙一樣,一根接着一根,沒完沒了。老婆,現在是夫妻,我要照顧你的情緒,你也要顧及我的感受。我們不是偷來的情,沒有誰會像爺爺輩求二奶奶那樣,低聲下氣,細緻耐心。簡簡單單,明明白白,直來直去。撒點嬌也可以,撒得過份,讓熱情變冷,生活變味就不行了。女人,你的名字叫溫柔。

  老婆,別讓我的心懸空。荒涼的土地上不是什麼也沒有,野草瘋長是一種表現,雜樹茂盛也是有可能的。荒的是主人,有陽光,有土壤,有水分,只要有種子,它就會生長。你以為不理我是對我的懲罰,好傻呀,雖然我沒做什麼,但我的心是涼的。平日跑前跑後為你開門,為你推車,高聲喊“老婆回來了”,當我什麼也不做時,就是我心涼的時候。如果有可能,我願出去尋找溫暖,虧了誰也別虧自己,是合乎生存邏輯的。或者,你讓我氣出病來,花你的錢,費你的心,你再躁,也是你自討的。對孩子,你懂得打一打,摸一摸,吃飯時大聲喊他,他永遠都在你的視線內。你把丈夫丟到視線外,什麼都有可能的。別傻了,你和我是一體,分開了就有危險。

  老婆,我想我們應該有同一個夢想。你以為夫妻就該同床同夢嗎?同床異夢的少嗎?關係是法律規定的,是社會約成的,但感情不是什麼能規定的。人是自私的,人是自由的。為了自由,連性命都可拋的。有多少人富居鬧市有遠親,有多少親兄妹反目成仇,有多少夫妻勞燕紛飛。親的不是血緣,不是法律;親的是利益,親的是感情。一個人只要捨得付出代價,他就是自由的。人心如水,流到哪就是哪,遇方則方,遇圓則圓。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是約束一次就一勞永逸的。做同一個夢,才長久。當我們一起夢入天堂時,一生就過去了。老婆,我想和你好,不吵架,不冷戰,不勉強,就像熱戀時那種好,形象美好,百依百順。不想做了夫妻沒了情,就像唱的那樣,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冷冷熱熱,我受不了。要好就天天,時時,處處。

您正在瀏覽: 老婆,多想和你好
網友評論
老婆,多想和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