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想和你去吹吹風

想和你去吹吹風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的願望很簡單,只想和你去吹吹風!我是一隻螞蟻,困難的在雨中前行着,雨滴打着我的身軀,我無力抵抗,只能隨着雨的方向被動的移動着我弱小的身軀,說前行,倒不如說是在後退,一直退到草叢裡。我粘在了一棵比較大片的葉子上,我用兩手拉了兩旁的樹葉蓋住了自己,想像着自己還在那溫暖的小蟻窩,順手把我喜愛的小蟻被蓋身上一樣,總算是擋住了一起風雨,但這情況沒有持續很久,風不一會兒就把我的“小蟻被”吹破了,我的身軀又暴露在雨中風中。很無奈!我甚至試圖的在努力回想,這風雨是怎樣來的,怎樣把我吹出蟻窩,然後沖刷到這兒的!但我一點也想不起來,因為一滴大大的雨滴打在我的身上,把我整個都吞在裡頭了,我快要窒息了,還好,它順着大片葉子流了下去,流到了地面,我剛慶幸躲過一劫,用力的呼吸着夾雜着風的空氣。卻不想,一陣大風呼的一下刮來,我隨着風飛起來了,我有些頭暈,眼睛模糊着,看不見四周具體是什麼環境,隱約的感覺自己沉在一片綠色之中,好像,好像不是水吧,要是水,怎麼會這麼綠呢,現在的水都被人們給弄黑了,不,不可能是在水裡,我費力的睜開眼睛,卻不如願,幾經努力,我總算是打開了我一隻左眼,茫茫一片,我知道了,我是被風刮到了沼澤地,還好我身體輕,可以漂在這隻剩一些水的水面上,我瘋狂的擺動着四肢,有些麻木,但我仍然不放棄,因為我心存信念,就是我要活着,我還沒走出蟻窩以外的地方,我想去看看海,等待四季之一的冬,冬里的雪,白白的雪。所以我不能這樣死去。我終於找到了一片大樹葉,看樣子,它也是被風雨逼的從樹上掉下來了。我靠樹葉游過去,我使勁的爬了上去,這對於平時的我,不過是小事,但現在我卻表現的如同剛出生的小蟻一般,待自己平衡下來,我的右眼也睜開了,風雨還在打着,而我也慢慢地適應了它這種侵襲,只要風不再變大,雨不再變大,我相信,我那一個小小的願望還是有待實現的。突然!我身體下感覺一陣驟熱,慢慢灼燒着整個我,葉子的顏色由綠變成黃。不會這麼倒霉吧?難不成這是一個活火山,我快要連着岩漿一同綻放自己?好燙,我下痛苦不堪,又一陣風把我吹動,連同樹葉挨上了沼澤邊沿,是不是命中我不該絕,所以我推測剛才的不是火山,要不怎麼現在都還沒爆發呢!可能是沼澤里的氣泡,夾地地底的熱氣一同冒出來,所以讓我誤認為是活火山,要真是岩漿。估計我現在已經化成水了,不會此刻還安好的呆在樹葉上。風雨沒有要減小的意思,但還算保持平穩,我試着伸伸手去拉岸上的另一片大片草葉,好讓我可以安全上岸,不至於風大了又把我吹回剛剛的熱汽泡上。這時有一隻慢騰騰的蝸牛在我面前,好像也在奮的向前,可是我明明看見,它無論怎麼樣挪動着它那龐大的身軀,還是一樣呆在原地,沒有前進絲毫。

  嘿!要幫忙嘛?它很高興的對着我問道,我心裡想:自己都顧不了了,還管我。不過為了我的安全起見,我也顧不得顏面這些事了,雖說它不能自保,但拉我上岸,它的力量還是綽綽有餘的。所以我閃過一瞬不屑的念頭之後,嬌滴滴的柔弱的應到,好啊!為什麼不要呢!謝啦!哥兒們。在它拉我上岸之後,我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嘿嘿,不客氣,這不是應該的,路見不平,拔手相助是我們蝸牛派的傳統風格,小蚊姑娘不必放在心上。他說這話時,有些憨憨的,卻讓我不忍打斷。他是那麼熱心腸,而我還以鄙視的目光瞧它,唉!真不應該。

  那我們現在去哪,風雨好像小了點哦!我沒有剛才那樣的想法,聲音也變的正常起來。

  來,你爬上我的背上,我帶你。至少你不用被風雨吹打了,快點,動作迅速點,好像暴風雨又要來了,等它來了,你就爬不上來了。它這樣以大哥哥的身份叮囑我,我有些內疚。但沒有影響我爬上它身上的動作。總算是到達安全地帶。

  呼……我鬆了一口氣你想去哪兒呢?小蟻姑娘,我帶你去吧,反正我也沒什麼事!蝸牛還是這樣的表情,這樣的口吻對我說著。

  我想去看海,我們沿着大路走好嗎?我請求着它,希望它能答應。

  好,不過……它有些遲疑

  不過什麼?我問到

  當然要等風雨過後啦!它笑着說著。

  呵呵,嗯,好!一言為定我開心,不僅是因為它答應了帶我去看海,還因為躲在蝸牛背上,慢慢恢復了知覺。我們一起靜靜的等待着風雨的停止,我和它一起躲在它那個寬敝的殼裡。漸漸地,風停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我們都笑了。

  那好,我們出發吧。它載着我連同我的夢想,一起出發了。

  想和你去吹吹風,雖然已是不同的時空,還是可以迎着風……我小聲的哼唱着,因為此時我已經在它的殼上面了,對着陽光,我不覺得刺眼,呼吸着雨後的新鮮空氣,感覺一切都是美好的。蝸牛也享受着我的嗓音,微笑的前行着。走了很久,已經到了公路。

  嗯……我能停下休息下么?蝸牛小心翼翼的問我。

  當然可以,我很樂意。其實到了公路這麼平坦的地方我已經可以自己走了,只是剛才被雨點打的左腿有些痛,還沒緩過來。

  好我要鑽出這軀殼,去透透氣,太久沒有呼吸這樣的空氣了。它邊說著,邊擺脫它那重重的軀殼,真為它感到辛苦的,回頭望去,它走過的地方留下長長的像小蚯蚓一樣的白色液體,那是它的足跡。

  嗚嗚……什麼聲音這麼向我快速的閃向路邊的草叢裡。而蝸牛因為剛走出不遠,來不及回頭,被卷進那龐然大物之下。時間靜止在此刻,我聽的見時鐘的針停止了搖擺。我來不及難過,它已消失在我的視線。我看清了那是一輛人們的開的汽車,疾馳過後留下一陣風,帶走了蝸牛。我望着蝸牛留下的蝸牛殼,淚水浸濕了眼眶,不由自主的唱着:想和你去吹吹風,雖然已是不同的時空,還是可以迎着風……

您正在瀏覽: 想和你去吹吹風
網友評論
想和你去吹吹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