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落紅生命

落紅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落紅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清風如水,明月如月,輕輕的淌落一地。

  風中的花草,靜靜地搖擺。像弄舞的少女,婀娜多姿;像痴迷的少年,渺迷無知;像雨季邂逅的清純,歡喜若欣。

  生命,在春天裡迷茫的展開,就像冬雪初融,甜蜜的哼着不成調的曲子,天真的歲月收藏着生命原始的美好;夏陽密布,就像冬眠過後的動物,面對全新的世界,捕捉着生活的氣息,嗅着生活的氣味,踏着輪迴的舞步,悄悄的滿開追尋的步伐,展望着未知的未來,高唱對未來無限的遐想,起航了;金風吹做最後一片葉子,才知道葉的離開伴隨着太多的感觸,歡樂、痛苦、迷茫、徘徊、、太多的感受就像說書先生一樣的滔滔不絕;落雪的冬夜,那是生命的最後的呼吸,倚欄杆望落雪,感嘆着生命里的太多太多的遺憾,矣才知道生活給生命僅有的時間,所以期望再活五百年。

  可悲乎?可喜乎?

  已若只生命的短暫,何必望雪思青春。在那個年輕氣盛的夏季,懷揣夢想,揚帆起航,讓飽滿的精神代替一路的疲憊,讓堅強的笑聲偷換一路的淚水,讓夢想的步伐超過徘徊的步履。

  已若知生命的短暫,何必在冬季的深夜無病呻吟。在那個蒼勁的季節,生命本應該不屈,就像汪洋的大海,應該去拚命撞擊彼岸,讓浪花盛開,讓濤聲更加震耳,讓鬼神為之震撼。

  風中花草搖擺,卻不曾拔地而起,緊緊的抓住大地,抓住自己的根。留下自己的種,灑落天涯。

  作為人的我們是否應該如此,留下一些東西給生活,讓生命不再空虛,讓後人再來評論。

  路上花盛開,一路追隨生活的腳步,揚起生命的,以愛的名義起航。

  看,遠方的燈塔為你而亮。

   [文馬雙卯]

  【www.chaozhiyuan.com】

您正在瀏覽: 落紅生命
網友評論
落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