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醇釀一杯藍色盛夏,與你分享

醇釀一杯藍色盛夏,與你分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云為風漂泊,風解雲的沉默;水為冰凝集,冰腹水的親和;誰為誰離去,誰懂得誰的割捨?智慧在藍色中生金,清幽親和着月色,文海在盛夏里濤聲陣陣,誰辭別了一簾幽夢去遠方漂泊。面朝大海倆岸春色,一樹槐花自由開,紛飛着珍惜一路相隨,是我的眼裡只有它,還是它的心裡只有我。

  碧浪,深睡着,月色輕撩着曾經,是誰的紫貝殼傳來你窗前的心聲;我,仔細傾聽,是春寫的詞,是夏念的詩,是秋描的夙願,是冬藏的清愁;或是海上的水滸,天邊的西遊,故里的三國,他鄉的紅樓;亦或是南飛的雁,北游的魚,西遷的荷塘,東籬的藕、、、一人一世一人生,千人千事不相同,一事一念一人願,千事千念一理同;花開割捨花落去,昨日浮水指尖流,需得寬待且寬愛,寬得一心海遊船。

  沙灘,沉靜着,那一串腳印淺淺,是誰的故事在慢慢蘇醒;某年某月的那一天,你只留下了一眼明媚轉身去了他身邊,沒有隻字片語沒有留戀,該恨該念還是該祝願?左右心情的是對事物的主觀看法 ,浮淺的直觀判斷往往會曲解了事物的初衷和本心,感動與感傷盡在這一線之間。善待自己與他人,善待情義與情感,善待生命與心靈,感性生活理性處事,這是最美的性情。

  藍色的心海在智慧中浩瀚,盛夏的碧浪在性情里迷人 ,沙灘的故事在善待中無夢。陶醉在海邊迷人的月色,會心微笑,對這朵純潔的槐花開懷一聲;‘我要將這無限的魅力,親手醇釀一杯美酒,藍色盛夏,與你分享。’

您正在瀏覽: 醇釀一杯藍色盛夏,與你分享
網友評論
醇釀一杯藍色盛夏,與你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