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感激上蒼使我懂得

感激上蒼使我懂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天花板上的筒燈,微微着光亮。夜深,我沒有睡,不時的望向天花,享受這樣的寧靜。忘記有多久,沒有試過這樣的心情,悠然而又清晰的思緒。我知道該怎麼做,接下來的路該怎樣去走。這兩天,在這片沒有過多喧嘩的土地上,我思考了很多很多。什麼是人生,什麼是自己想要的,這一分鐘,我比任何時刻都明白自己追尋的是什麼。夜,憂傷的歌曲正在演奏,我突然感覺非常溫暖,我不是一個人,這條路需要一種信念去前行,倘若先行放下,那失去了意義。

  從來,都只有自己獨自去下決定,聽不下任何人的意見,我深信,沒有誰比我更清楚我需要的是什麼。真的,這分鐘的暖意,就像泉水一般的洶湧,不知為何那種淡淡的幸福感從心而升。我想,我心靈又去到了另一種境界,為自己設定好規劃,為將來安排好該行的步驟。我不能也不可以拋棄掉心中的那份情感,有時候錯過了時間,就悔恨了歲月,日後的時光會有很多遺憾陪伴自己。那樣的滋味是種煎熬,更是無法言語的酸楚。

  這些年,我都很愛玩五子棋,那黑白棋雖然規則簡單,卻變化萬分。就像人生,一步的行錯,接下來滿盤皆輸,而我知道輸的感覺真的不好受。有時候看似失去了所有,實而不然,當得失交錯后,或許擁有的是一切。有一些東西,不是物質便可以買到的,那是真正的快樂,從容的面容。人最大的滿足,除了所擁有的東西,還需要擁有幸福感。包容,理解,信任,哪怕一個眼神,一個小小的舉動,有人能懂。

  打心底的感激上蒼,能使我在這樣的年紀去領悟如此多的道理。正是因為被困惑過,糾結過,才更懂得放下,還有理解真正生命的意義。存在的價值,不單單自己有事業,有良好的人脈,或是前呼後擁的虛榮。這裡面,還有真正的快樂,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什麼生活才是適合自己的,什麼人能陪伴自己一生的。我非常的明了,從今往後不管有多少風雨,再大的困境我依然能笑着挺過去,因為我不是自己一人。

您正在瀏覽: 感激上蒼使我懂得
網友評論
感激上蒼使我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