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誰?傾我一生,不負韶華;

  誰?共我天涯,詩酒風花;

  誰?倚我之懷,共我華髮。

  ---題記

  紫陌紅塵,似水流年終成過往,聽弦斷,斷了那三千痴纏。你是我種下的前因,而我又是誰的果報?多少奼紫嫣紅無端被辜負,多少花開花落凋零成落紅,多少相濡以沫變成相忘於江湖。這世間有太多的情感都背負着太多的無奈。欲愛不能,欲罷不忍,誰又可以靜坐雲端,笑看喧囂的凡塵煙火。我們終是俗人,忘不了昔日有一個你,昔日有一個我,昔日有過一次純潔的相遇。

  曾經認為,這驚艷的一瞥驚鴻,會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曾經認為,這銘心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年錦時最美的煙火;曾經認為,這刻骨的不離不棄,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寂寞有時,冥冥中幾已許塵埃落定。一場盛世的煙花冷寂了誰的韶華,誰銘記了那一次深情的牽挂。傾城的寂寞,更與何人說?情深緣淺,來了又去,紅塵三千,情歸何處?我的柔情裝飾了你的夢,你的眼眸又明媚了誰的天空?

  今世紅塵,你和我就這樣生生的兩端竟站成了岸。不曾問那生生世世的緣,為何一念之間就變成了永遠,誰堪共寄與?早知世事無情,何必相識,相知,相愛?又為何緣去如水,總道情可動天,誰知真情如此容易被凋落。曾經擁有,勉強亦是水中撈月,柔情似水,終淹沒在芸芸眾生。是否記得曾經一紙墨香清晰了誰的雙眸,一簾的碎片又模糊了誰的視線?一場美麗的邂逅,競然畫不出一個美麗的圓,為何傾心相遇是如此單薄,如此清淺?閉合雙眸,輕聲喟嘆,任由花瓣零落枝頭。

  如煙花般的愛,轉瞬成今生的塵埃,都說花只為惜花之人而開,花落天涯又是誰人之過?我為你隨風而舞,你卻隨風而去,終於明白再美的花兒也會凋零。任我思念成詩,揮墨成痴,萬般柔情,攢眉千度,換不來你的眷戀。千帆過盡,多少次我還在輕吟着昨日的那闋舊詞,轉身陌路,仍還在念念不忘那一場水月鏡花。

  塵世間有許多故事起起落落,也有許多心情浮浮沉沉,繁華過後皆雲煙。山一程,水一程,時間和青春如流沙在指間縫溜走。在熙熙攘攘的紅塵中獨坐,倚在流年的門扉里,遙望你於彼岸,回顧曾經的那些花開花落,猶如一場絢麗的煙花轉眼即逝。一夢傾城,終歸虛無。自此,為一個人獨守一座空城。一脈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長。

  纖指紅塵,一世輪迴已成殤,輕輕地彈開身上的煙塵,誰傾盡了天涯的思念,那些繁華哀傷成了過往,獨留我原地尋找,輕輕找尋昔日的痕迹。一卷西風過吹亂我的思緒,此生,誰許我半城煙沙;一樹花開刺痛我的眼眸,今生,誰護我不再凋零。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您正在瀏覽: 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網友評論
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