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自己逐漸枯萎的靈魂,開始深深思念以前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如果還有來生,我一定會在那些日子裡,為自己編織一個美好的愛情故事。那時的天是藍色的,因為心中總是充滿陽光,那時的風是溫柔的,因為我對愛情抱有幻想,那時的雨也是清爽的,因為我對未來抱有期許,我相信未來。

  時光荏苒,年輪安然,在許多年之後,我開始懷疑當初的選擇,懷疑當初那些肆無忌憚的狂笑我自以為是的自由,時間久了,竟然有點無奈和寂寥,還有哀傷。

  誰也不想忘記最初的美好,誰也不會忘記充滿歡樂的青春年少,但是現實不是小說,不是詩歌,並沒有太多的鮮花,也沒有太多的羅曼蒂克,更多的只是不停地掙扎。

  我並不是沒有快樂的童年,也不是沒有天真的少年,更不是沒有充實的學年記憶,我想說的是,在社會漂泊得久了,自己依舊開始懷疑自己走入社會的真正意義了。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有你的笑顏,有我的汗水,還有共同的期許。”我們曾經是那樣的痴迷於對未來的幻想,又是那樣沒心沒肺地揮霍青春,現在想想,有溫馨,有快意,也有些許的惆悵。

  誰也不敢說,現在就是最好的,未來會更好,更沒有人敢說,過去了的,就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遺失的美好,曾經陽光燦爛的日子,是那樣的讓人懷念,或許有個人叫古龍的人說的對: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永遠失去或是永遠得不到。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或許有道理,但是,看看自己擁有的東西慢慢失去,這是何等殘酷的現實啊,人們總是在懷念中失去,在緬懷中麻醉自己,想想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憧憬一下未知的未來,逐漸讓自己以為現在的自己是幸福,過去的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我們並不算富有的人,或許是感情,或許是財富,也可能是學識,抑或是技能,無論如何,現實那樣,你自己覺得幸福就足夠了。

  幸福,無論是得到了的,還是失去了的,都是幸福。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的喜怒哀樂,得失對錯都已註定,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

您正在瀏覽: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