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涯芬芳,共飲今宵

天涯芬芳,共飲今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難得的安靜下來,給心騰出了一個空地,悶熱的夏天在開着空調的房間里遁形着,當透過玻璃,看着街上的車水馬龍,看着天上的雲來雲往,心似乎也跟着飛躍了,崢嶸的歲月如電影的片段般一一的映現,一抹抹熟悉的名字,一段段動人的文樂,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留下足跡的一切,鐫刻成一種牌匾懸挂在我的心間。

  還記得昨天那些叫着我的名字,說喜歡我,說支持我的你們,對着網絡你們曾說的那句永遠,我無法去探究那是多長的約定,可是那些動人詞彙卻在你們的殷切的期盼和真誠的祝福中蒸發成一種水蒸氣,氤氳了我的眼眸。

  我也曾固執的只做自己喜歡的,只做自己堅持的,可是某天當我拎起自己的心扉,發現你們早已融入了我的堅持。在網絡里,你們的存在已經衝破了虛擬,當你們真真正正的站在了我的面前,我卻慌亂了,有負擔了,我怕辜負你們,更怕讓你們失望。

  可是就是在今天,當我重新進入文字的世界,我看到了曾與我並肩譜文的你們,陌陌、清風、紫兒、渋、朵兒、若雪、淺淺、舞舞、臭小子,還有那些我所未提及名字的人,你們的文依然清新,你們的堅持依然純真,你們的情意依然真摯,你們就像是散落各地的梔子花,在這個夏季里孕育清香,你們就像乾旱中的及時雨,浸潤我乾澀的心底,天涯各居的你我,從不曾因為距離而生疏,性格各異的你我,亦不曾因為性情而不容,在於文字,在於生活,我想這就是緣分吧,這是前世所修的的正果,這是前生所定的盟約,註定你我天涯一線,牽記永遠。

  有人說,文字可以迷離而脆弱,文字可以隱諱而淺淡,文字可以奢華而妖嬈,文字可以樸實而真摯,在文字的世界里,可以譜寫一段人生,也可以敘就一個故事,可是對我來說,文字就像是我人生旖旎的夢,一個個的詞彙,一段段的曲調,都是我用心研磨的芬芳,因為對於文字,那不僅僅只一種喜歡,更多的是一種信念,是一種加註自己對於人生、對於文字愛的信念。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天涯芬芳,共飲今宵
網友評論
天涯芬芳,共飲今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