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有夢想的女人最美

有夢想的女人最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有夢想的女人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花不同,醒來驚覺不見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已到不惑之年的女人。卻總是懷着那樣一顆少女的心。在女朋友眼中她有那不經風霜的羞澀。在男朋友的眼中,她有那不可觸摸的的迷茫。在孩子們眼中她是天使,在親友眼中她是識大體顧大局的人。在所有人的眼裡她是一個,開心,樂觀,知性,賢淑的完美女人。

  這樣的女人,活在別人的心中。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其時她的所有隻是表象。她也有普通人心底的齷齪。

  有一個小時候的好朋友曾對她說:“如果有一樣東西你沒吃過,那麼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它是什麼味道的。”可是對於她來說這世間有太多的東西是她沒嘗到的了。所以想像就成為她最快樂的事。她總是在想如果自己是一個壞女人,那會是什麼樣呢?沒有太多的機會讓她變壞。所以只有最要好的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老公會不計較她的無理。當她略帶醉意斜睨朋友時,他們就會為她點燃一支煙任她放縱。有一次同學聚會她微醺的時候同桌為她點燃了一支煙。她本不會吸,更沒學會美女吸煙的姿勢。笨拙的一會把煙夾在左手,一會把煙夾在右手。結果成為同學們的笑柄。壞女人學不成,可是這樣的心卻總是不減。因為有這樣黑暗的心思,所以她看人的眼神總是遊離。不敢正視男人。一次她去參加一個聚會。與一個自以為德高望重的人同坐一桌。那人高談識人之術,說:“有一種女人不可與之深交。沒事捲髮梢的,聽人家開玩笑她先臉紅的,說這樣的女人心裡多半不健康。”同來的朋友聽着聽着怎麼彷彿與她相似,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轉向她,結果又被人家笑。一天晚上無故夢見一位好姐妹的老公。第二天恰巧人家就到她家裡串門兒。羞的她無地自容沒敢見人家。不知道又要被笑過幾次、、、、、。

  無論被別人怎麼取笑,也沒能讓她改掉愛幻想的的毛病。總有一種不切實際的夢幻在她內心深處。在她的心裡有一個別人無法介入的空間,有一個沒有理智而虛無的世界。她可以把生活中的沉積暫時拋開,讓自己的心有一個休憩的地方。在那裡她可以是公主,可以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想像如那個高貴而又矜重的白髮的C太太在《女人一生中24小時》中的放縱與掙扎。想像在天盡頭有一個與自己若合一契的人,在藍橋被水沖走也不肯背棄誓言的魯地男人尾生,永遠在那裡等着她。因為有這麼多的夢想讓她的內心充滿喜悅。讓她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覺跋涉的艱辛。讓她在外人看來是如此的詩意,天愛曾經問她:“姐姐,你為什麼總是那麼開心啊!”她說:“因為姐姐有夢想啊,一個有夢想追求的女人。無論你的夢想是多麼的渺茫,可是你的心是富足的啊!所以你會永遠快樂。”年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裡的那份釋然。

您正在瀏覽: 有夢想的女人最美
網友評論
有夢想的女人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