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字典里,軌跡,意味着未知的挑戰,還有我們敢於直面他的勇氣!命運往往只會眷顧被稱之為“瘋子”的人,他們的行動,足以證明每個人將延續不同的軌跡,而這一切,只是我們為之奮鬥的不同結局而已。

  有人說過:把一切都看得太透徹,未必是件好事,他容易平添痛苦。我們習慣了安逸,習慣了依賴,也便意味着不再前行。明明知道自己有着所謂的夢想,卻遲遲的不肯邁出第一步,歸根結蒂還是沒有醒來。一直在做着白日夢!

  再大的希冀,也需要一如既往的追求。努力,不只是掛在嘴上的虛泛的口號。祈求上蒼,只會顯出一個人是多麼的無知、懦弱。

  付出行動,失敗是在所難免的,可是失敗的次數多了,一定會找到正確的軌跡,這正是最難得的!

  小時候,我對文學便有着極大的興趣,可是,歲月漸漸的消磨了我的才華。工作的緣故,我湮沒在人海!可是我不想屈服,想像從前一樣,從人群之中脫穎而出。

  回到原點,忘記一切。安靜的坐在電腦前,敲打着鍵盤,用尚未僵硬的手指,企圖改變自己人生低谷的逆境。我努力的掙扎着,不再那麼的迷茫!我的人生軌跡,註定是為了自己所深愛着的文學事業所書寫,哪怕五年,十年,甚至更長,我都將堅持下去。

  無論何時,一個人必須堅持自己的信仰,那他的軌跡,也將不再那麼模糊。未必只有光環才可以勾勒出人生的輝煌,當你註定要為了夢想開始奮鬥的那一刻,你便成功了。

  人,很難做到不哀怨,不後悔。窮途末路,驀然回首,似乎總是掌握在一瞬之間。很多人讚歎曇花的美,秉燭夜遊。可是,曇花最美的一現,卻是要用生命的凋殘,換回觀花者的留戀。

  倏然間,感觸很多:曇花是不是更值得人的敬佩?!我伏案繼續寫些想了很久的話,我明白,現在的我不是厚積薄發,而是真真正正的回到了原點,我不如曇花,不如它生命的美,不如它放肆的夢想。

  我也有自己的軌跡,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有,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是不是離他越來越遠了呢?那就和我一起,回到原點,重新出發!是時候,開始你的新軌跡了。不然,歲月不會可憐你,給你再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的。

  人生軌跡,冷暖自知!望珍惜。

您正在瀏覽: 軌跡
網友評論
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