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亂章——我夢裡面的灰色軌跡 儘是深淵的水影

亂章——我夢裡面的灰色軌跡 儘是深淵的水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夢裡面,流雲葬落日,戲里戲外一起落幕。

  繁華背後,請讓我持有沉默的權利和空間。

  ——————————————

  他在她的頭髮上,用力嗅聞她耳朵邊上的那一小塊皮膚,他聞到那種很純真的氣味。

  彷彿豆蔻的少女,有陽光,露水,蘭香。觸動與使人幽魂的感覺和氣味。只是這樣純真,以至於清楚明分。

  她說,你心裡有一個翩翩少年。那個少年喜歡我。

  他說,是的。那個少年還喜歡任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他自作自受,要接受懲罰。

  她說,希望到了三十歲的時候,不會像現在這樣孤獨。整天形影相弔。

  是這樣貧乏的沒有任何意義的孤獨。

  他說,我在變老,但現在還是和二十歲的時候一樣的孤獨。

  孤獨與年齡沒有關係。只要你活着,就會是孤獨。

  她說,我以前很努力。讀初中的時候就開始學習與工作同步進行。後來被一家公司錄用。收入還不錯。

  我不知道快樂是什麼。是記得母親帶我去吃生日蛋糕。那個蛋糕結構複雜,酸甜可口。足夠回味所有寡淡貧乏的日子。是在她走了之後。

  她說,我需要控制自己。過幾天就在心裡確定一下,如果你離開,最起碼我要讓自己不難過,這樣就需要控制投入。

  他說,你太多話了。你睡覺太少。所有你話太多。他說,沉默吧。房間漆黑。窗外的路燈招進來在反照回去,映着窗外的光禿樹枝。電腦顯示器依舊散發蒼白的輻射光。黑暗中,他躺在床上。抽了一支煙,又一支煙。

亂章——我夢裡面的灰色軌跡 儘是深淵的水影 範文推薦:

  • ·原諒我灰色軌跡
  • ·那盞寂寞,是誰塗抹的灰色
  • ·經營人生中的灰色
  • ·大山深處的灰色之美
  • ·我的灰色人生
  • 您正在瀏覽: 亂章——我夢裡面的灰色軌跡 儘是深淵的水影
    網友評論
    亂章——我夢裡面的灰色軌跡 儘是深淵的水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