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果記憶可以遺忘

如果記憶可以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記憶可以遺忘 標籤:青澀記憶

  昨晚看了一部電影,很平常的一個故事,卻讓我哭了很久,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雖然常常被感動着。我不喜歡看電視劇,我害怕熱鬧的場面最後歸於平淡,就像同學聚會一樣,我寧願中途起身離席…曾經繁華,可只能是曾經!其實我也想快樂的生活,我討厭眼淚,就算再難受也不會輕易掉眼淚,我相信抬起頭眼淚就不會落下的謊言,我羨慕別人的幸福,幸福於人太易,而之於我太難,悲傷,好像就是我的命運,總能輕易的將我推進深淵,我想要幸福,奢望快樂的生活,沒有悲戚,可是,自己好像真的沒有真正的快樂過,就算高興的笑着,也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陷入悲傷,有朋友形容我是一個繁華而蒼涼的女子,不止一個朋友這樣說我,有人問我,為什麼眼底總是藏盡悲涼,首先謝謝你的關心,我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表情你都能輕而易舉的看穿。我自認為也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可就是喜歡聽悲傷的歌,看悲劇的電影。喜歡那種凄涼悲傷的氣氛,也許是因為習慣了,也許是因為麻木了。有人說最美的年華本不該這樣灰暗,我卻總看不到陽光,哪怕一點也好。一朋友的文字總是能輕而易舉的讓我陷入悲傷,他的文字,雖然華麗,但卻是悲傷的,或許和我很像吧!所以我就像迷上了罌粟一樣喜歡上了他的文字,或許是因為他的文字不是世俗的。

  余純順,是我第一個想要崇敬的行者,可以說我嚮往他的生活,雙腳真實的踏着祖國的大地…可他最終是活在世俗之中的,到他生命的最後,我只願記得他最初的開始。雛菊,看了很多遍,還是會覺得悲傷,沒有眼淚,有的只是無以言語的悲傷…喜歡聽王菲的歌,不是因為她的天籟之音,只是覺得這種聲音讓人心安,還有周迅的《人比黃花瘦》,趙薇,這個我生命里占很大份量的奇女子,喜歡你的最初的理由現在我真的記不起來了,就是知道喜歡你了十六年,這些年裡你一直是我堅持下去的理由,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在你的故事裡成長,聽到你的聲音會很心安,可我總是與你擦肩而過,你離開鄭州的第一天,我才到,我離開深圳的第一天你去了,我一直追不上你的步伐,但我真的不想從此止步,也許,緣份就是在不經意的時候相逢。遇見你,在我最美的年華,以為能有一段最美的守候。在最天真和幻想的季節里,你來了,續去我放不下的夢。紅塵中,浮沉多少個夢,轉眼又一寒冬,何時能重逢,住在心裡的那個人,藏在我的淚中,不管你是我路過的依賴還是安慰,我都慶幸 ,曾經,我是這樣的愛着你,因為有你,我堅持到現在,因為有你在,我才有勇氣把眼睛睜開。和師父妍妍去北京,在你去過的地方照了很多照片,希望同一個地點,我們都駐足過。姐,我會依然微笑着去生活,依然相信,一切不只是謊言,一切,不只是欺騙,一切,還是我可以去相信的一切。姐,你的擁抱,我奢望着,驀然回首間才發現我還在原地等待,只是當初對你的承諾,已經模糊了,模糊在了年華,模糊在了我的流年,只是你的輕言談笑間,仍然明媚了我今生不息的想念。或許只有在對你的文字里我才可以不用那麼堅強,我可以對你哭,對你抱怨,對你說著,其實我是害怕一個人去打點滴,我胃疼了,不是忍着就不會痛的,我不哭,不鬧,並不代表我沒事兒。就像每次胃疼,在半夜疼得我無法入睡,每次感冒,我連站的力氣都沒有,這些都不是我想一個人面對的。我知道,一直以來,我習慣了逞強,習慣了說沒事兒。我知道區別對待,一直都存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放在心裡,而不是臉上,不然,會讓身邊的人跟着慌亂,亂了別人的生活,我的浮生。我可以不去理會那些言語,那個推開窗戶的聲音,我只想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遠離紅塵的紛紛擾擾,獨守我自己的一片天,一個我幻想出的城堡,就算城堡里只有我一個人。

  關於幸福,我對它的概念一直是模糊的,一直很喜歡王箏,那個才氣的女子,青春歲月走過,當仰起頭看那片藍天,願我們都有一張單純的笑臉,幸福的生活。你說起那條回家的路,路上有開滿鮮花的樹,秋天裡風吹花兒輕舞,陽光會碎落成一面湖,陌生的城市讓人想哭,能不能把未來看清楚,尋着流星方向可不可以找到幸福,這首越單純越幸福,聽了仍然會難過,或許是真的,越長大越孤單。我一直堅信鋒芝的幸福,只是現在的兩人…於是我翻看了關於他們以前的一切,霆鋒的最愛之後,仍然讓人很感動…只是那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兒真的成了他的最愛之後了!忽然想起在廣東時碰見的那個養蜂人,或許他也是幸福的吧!就算兒女離開,只要有關於幸福的回憶就夠了,災難可以奪取生命,但是帶不走回憶的,守着那片香蕉園,還有他的蜜蜂…還有那座大山,以及山那邊的湖…有人說,很多事都會在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就忘記了。為何,我在念念忘記的日子裡還是忘不了,不管是以前的幸福還是痛苦,我都不想再去記憶,有人告訴我,會忘記的,時間能衝散一切。我想,也許吧,只是這個時間會有多久。

  有時候,我想,或許真的有命運的存在,而我的命運卻是這樣的糟糕…經歷是心靈的洗禮,是遇見你就想要的堅強。每次對心靈的碰撞,不會都有火花的。有些會碎的,有些會無動於衷的。就像人生的相遇,有些擦肩而過,而有些,念念不忘。如果所有的記憶都可以遺忘,那該多好!那麼我的世界還可以是曾經的明媚,曾經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如果記憶可以遺忘
網友評論
如果記憶可以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