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顧小乖

  泊安,我把我們的故事寫下來了,可是沒有人相信呢?泊安,我是如此的想念,想念你的笑容,想念你的表情,想念你的一切……

  我是蘇歡喜。蘇歡喜想念紀泊安。

  紀泊安會對蘇歡喜說“歡喜,要好好學習哦!”

  紀泊安會對蘇歡喜說:“我們歡喜是世界上最美麗、善良的女孩。”

  紀泊安會為蘇歡喜寫很多文章,只屬於蘇歡喜一個人的文章。紀錄著蘇歡喜的喜怒哀樂。也只有紀泊安會陪蘇歡喜一起笑,一起鬧,一起二。

  似乎所有人都不喜歡蘇歡喜呢?17歲的蘇歡喜是那麼叛逆。上課玩手機,看小說,寫小說…總之只干與上課無關的事情呢!而下課,她又生龍活虎的和紀泊安嬉戲。蘇歡喜喜歡夏七夕,沒由來的喜歡,因為她總覺得自己和夏七夕相像。蘇歡喜的個性很飛揚跋扈,與七夕筆下的女豬一樣。可是,蘇歡喜知道,自己永遠只是一個配角。

  張狂的蘇歡喜有三件事情不會作,儘管她非常想。可是她永遠不會去干。

  一,蘇歡喜不會打耳洞

  二,蘇歡喜不會去抽煙

  三,蘇歡喜不會去喝酒。

  原因很簡單。因為紀泊安不喜歡。蘇歡喜知道紀泊安在乎蘇歡喜,所以蘇歡喜不會作任何讓紀泊安傷心的事。蘇歡喜可以不介意任何人討厭自己,但是,紀泊安不可以討厭蘇歡喜。蘇歡喜只有紀泊安了。

  紀泊安和蘇歡喜作前後桌。可是。上課在無聊,蘇歡喜也不會找紀泊安聊天。因為蘇歡喜知道,紀泊安是好孩子,要好好學習。紀泊安是那麼的優秀,他就好像是一個磁場,不論到哪。所有人的目光就像磁針一樣被吸引過來。蘇歡喜卻一點也不喜歡。蘇歡喜的紀泊安變成大家的紀泊安了。滋味真的不好受。所以,一到下課或放學。蘇歡喜總會與紀泊安手牽手,或着胳膊挽着胳膊。如女王一樣。好似向所有人宣誓。紀泊安是蘇歡喜的。紀泊安只能是蘇歡喜一個人的。

  自習課,蘇歡喜會於紀泊安看地圖,一起找那些名勝古地和地名很美的地方,用紅筆圈出。因為紀泊安和蘇歡喜約定過。高中一畢業就去旅遊,兩個人,手牽手,在人海中前行,與陌生人擦肩而過,走遍世界各地,在每個國度留下他們的足跡。等到下輩子,到哪都有熟悉感。

  紀泊安每天都會寫日記,紀錄每天的事,紀錄蘇歡喜的喜怒哀樂。紀泊安說過。紀泊安喜歡蘇歡喜低眉淺笑的樣子。如清水出芙蓉,天然修飾不加雕飾。所以蘇歡喜會在紀泊安面前沒心沒肺的傻笑。這時紀泊安就用手刮蘇歡喜的鼻子。說“小笨蛋”

  紀泊安很喜歡寫小說,蘇歡喜每次都會笑紀泊安一個大男生寫小說,可是每次紀泊安給她看小說時蘇歡喜都會哭的傷心,紀泊安的文字總是那麼疼。蘇歡喜會問紀泊安為什麼非寫悲劇。這時紀泊安的回答永遠是無辜的搖頭。有時紀泊安會對蘇歡喜說“歡喜,有一天我的小說要拍,你去做女豬好不好?”蘇歡喜猛點頭說好。

  紀泊安有時會對蘇歡喜說:“歡喜,好好學習吧”可是蘇歡喜總是捂着耳朵說:“我不聽,我不聽…”是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蘇歡喜為什麼討厭學習,連紀泊安都不知道。每到這時,紀泊安總會敗下陣來說:“唉,歡喜,你總倔強的讓人心疼”

  紀泊安以為自己是最了解蘇歡喜的人。可是,紀泊安卻從不知道蘇歡喜為什麼那麼叛逆?不知道蘇歡喜為什麼討厭學習?不知道蘇歡喜其實最喜歡聽紀泊安叫蘇歡喜…是的。紀泊安永遠不會知道,蘇歡喜喜歡聽紀泊安叫歡喜。歡喜。歡喜。充滿寵溺的味道。蘇歡喜曾經想過,如果紀泊安一直這麼叫下去,要幸福死了。可是。泊安,好像不可能呢?

  蘇歡喜曾經說過,沒有任何東西不可以在30秒內不可以扔掉的。可是,現在,一切都因為一個叫紀泊安而改變。蘇歡喜有了牽挂,蘇歡喜有了不可能在30秒內拋棄的東西。

  紀泊安是如此寵愛蘇歡喜,是的。蘇歡喜是紀泊安獨一無二的公主。

  歡喜是那麼的叛逆,在課堂上與老師公然頂嘴,不管是不是自己怎樣錯也不會道歉。因為還有紀泊安,紀泊安會在老師張口大罵時站起來提醒說“老師,注意你的形象。”這是老師就會停止,不為別的,就因為紀泊安的爸爸是市長。所以,在這是老師會識趣的安靜下來。恩…真的,好像只要有紀泊安在,素歡喜永遠都是那幸福的公主。

  歡喜會在沒事的時候說“泊安,泊安泊安泊安,此生漂泊為安。泊安,你不要叫泊安好不好,叫唯安,唯你心安好不好?”每到這個時候,泊安都會刮歡喜的鼻子說“名字是父母起的,肯定有他們的寓意,怎麼能亂改呢?”好吧!泊安,我願意陪你漂泊為安。

  歡喜時個神經的孩子呢?不許別人說過一句泊安的不是,可是自己又喜歡對着泊安亂髮脾氣,數落着泊安的不是,通常情況下,泊安都會摸摸鼻子,無奈的笑笑。好吧,泊安,你可以不可以不要寵溺歡喜,這樣,如果那一天你不要歡喜了,歡喜改怎麼辦呀?

  歡喜會對泊安說自己長大后想開一個飯店,歡喜說“泊安,到時候我們開一家小小的餐館,我們給它起名叫‘我家’到時候別人可以說,‘走,我請你去‘我家’吃飯’。這樣多溫馨呀。泊安,你說,好不好”泊安永遠是那麼溫柔,對於歡喜所有的要求他的答覆一直是含笑點頭。

  歡喜有時候會想,就這樣下去吧。兩個人就這樣平平淡淡的一直幸福下去。那樣真的要幸福死了。

  這個世界永遠不可能讓一切都變得那麼完美。蘇歡喜曾經說過。一個人只有擁有了快樂,才有讓世界嫉妒你的資本。好吧。蘇歡喜是如此幸福,快樂。世界終於嫉妒了。

  紀泊安的爸爸突然間被查出貪污,蘇歡喜無法想像那麼慈祥的一個老頭怎麼會作出這樣的事。歡喜本以為泊安會傷心之類。可是,對於歡喜,泊安還是那個嘴角含笑的男子,這樣的泊安讓歡喜不知所措。

  這個世界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蘇歡喜不知道紀伯父的想法。在剛被查出貪污。革職。在下一個星期就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在得知紀泊安出車禍時蘇歡喜突然間覺得地轉天旋。當看到那個平日寵愛着自己的大男孩安靜的躺在那裡,蘇歡喜突然間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可是又說不出來。

  當紀泊安徹底離開這個世界的第三天,蘇歡喜開始哭了。一切的變了。生活中失去了那個叫作紀泊安的人。一切變得那麼孤寂。沒有人會在為蘇歡喜寫日記了。也不會在有人讓蘇歡喜好好學習了。可是,就是這平時蘇歡習以為常的東西突然間都變了。蘇歡喜曾想過,失去了泊安的歡喜死了算了。

  ……

  蘇歡喜真的一個人了,蘇歡喜又是那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在30秒不能拋棄的。只不過,只有蘇歡喜知道。自己的生命中少了一個叫紀泊安的男生,那個叫泊安的男子真的不要自己了。那個叫泊安的男子終於厭倦那個叫歡喜的女孩子。

  ……

  後記:

  泊安,我一個人去旅遊了呢。去了我們曾經想去的每個地方。與陌生人擦肩而過。可是,泊安。感覺很不好呢?一個人在城市裡穿梭是那麼孤單,那麼無助。原來,在人海中我是那麼渺小。泊安,原來我就是你王國里的公主,而對於世界,我什麼都不是呢?不過,泊安,我在這些地方留下了痕迹,你下輩子會不會有熟悉感?

  我去了那麼多的地方。泊安,下輩子。你會不會有熟悉感呢?

  泊安,我會一直快樂下去。我說過,只有一個擁有快樂才會有讓世界嫉妒的資本。我會好好的。一直快樂下去,帶着你的那份快樂。

  泊安,念安

  泊安,原來泊安真的漂泊不安。

  泊安,安

  (泊安也好,歡喜也好。終究成為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