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電梯里的瞬間??

電梯里的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電梯里的瞬間??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幾天下班都比較晚,所以下班的時候總能和單位的領導一起乘坐電梯下班,最怕的是見到宋總,或許是當兵下級見上級總要恭敬的原因吧,我們這群轉業的見到領導后依然是個怕字。

  ??宋總也是前不久從丹東來到我們中聯溪鐵城的,我同其他人一樣對他是既敬又怕,敬的是在我們酒店的經營趨向虧損時他能夠迎風而上讓這艘酒店業的航母開動起來,怕的是他身為老總會不會像部隊領導那樣對待我們毫不關心我們員工的生活。單位一直都沒給我辦通勤票,我也不好開口找領導,我總以為他們關心的只是酒店的效益,但是在幾次電梯里與宋總的相遇我才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所在的工程部是在十五樓,我像往常一樣從十五樓坐電梯下來,電梯突然停到了十四樓,電梯門一開,宋總穿着黑色的西服背着手走進了電梯,我十分緊張的詢問老總要到幾層,他沖我笑了笑然後對我說:“去六樓,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和龐歡的事情了,她現在身體怎麼樣了,聽說她脫衣服也需要別人幫助,真難以想象我們單位會有這麼出色的小夥子,辛苦你了。”

  ??宋總的一席話讓我有些意外,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很少有領導像宋總這樣關心自己的員工,我想一個如此關心員工的領導他管理下的酒店生意一定會蒸蒸日上,在這樣的好領導面前我毫無顧忌的把自己的困難告訴他,我說我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房子和通勤票上,還有我妻子的醫療費上,雖然報紙和電視等媒體都為我呼籲過,但是沒有一個人真正意義上提過捐款的事情,一年三萬六的醫療費壓得我已經喘不過來氣。

  ??宋總此刻表情變得嚴肅,他嘆了口氣,然後對我說:“小盧,你放心,只要有咱溪鐵城的一口飯吃,就有你和你妻子的,我先把你的這些困難記在心上,以後單位要改小間如果價格合適就為你解決住房的問題,通勤票的問題你跟人事部的柏經理說一下,爭取2007年之內讓你不再為車票而犯愁。”

  ??此刻我無法用“感謝”二字來形容我對宋總的感激之情,他的話溫暖着像我一樣的很多有困難的職工,當電梯停在六樓的時候,我望着宋總離去的背影說了句“謝謝”,在電梯里我一直在思考,如果這個世界上多一些這樣的領導,那麼他的員工不會跳槽到其他公司,他們會拼進全力報答他的恩情,這恩情是偉大而又無私的,有一天你在電梯里遇見你的領導,而他會像宋總一樣關心你的生活,你所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奉賢自己的全部,這就足夠了,這是你對他們和單位最好的報答。

  (作者:遼寧本溪盧俊)

您正在瀏覽: 電梯里的瞬間??
網友評論
電梯里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