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屋檐下

屋檐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秋子寒

  接了一朋友電話,心情驟然沉鬱下來......

  很久沒有去認真地去聽歌了,不知道又有誰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就想我現在一樣,把我的心事兒寫在漫漫的深夜。本沒想去想很多的,可是就是這樣的一部電視劇讓我陷入了沉思。

  彷彿這個影視劇的主題離我有些距離,之所以讓我靜下心來思考,是因為我不輕易為某一影視劇去說什麼的,我不是薛才子!

  很不想談起這樣的話題,因為我沒有勇氣去擔起。昨晚那個小女孩說了她的苦惱,我很難過,因為我曾經也是這樣的孩子。我們沒有和其他孩子應具備的最基本的生活環境,所以當我見到她的時候就很親切,而如今她遇到的苦惱要比難的多。她問我怎麼辦,和她說了很多的話,但我從來沒有這樣慌張,因為我不知道有更好的辦法,我開始心虛,心虛的連我都能看出來。但我還裝作鎮定自如,只是因為我要是表現的慌張了,那就不能再給誰平靜了。

  偶爾的在我阜陽的兩個最要好的朋友那裡看到了這個故事,雖然故事有點不切實際,但還是給我足夠的思考的空間。很慶幸,在經歷很的不順之後,他們找到了能夠然他們心安的家,在經受了暴風雨侵襲的雨後,能最終走到一起,共渡風雨,至少在最艱難的時候有關心自己的人一直陪着,不離不棄。他們並沒有失去一切,至少還能感受對方的溫暖,雖然是幾個支離破碎的故事組在一塊的,但這也應該滿足了。

  很多年了,一個人走來,安靜的我像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我自己經歷一切的寒霜、風雨,享受着霓虹、陽光。可還是覺得不夠,因為我沒有底氣。我也在每每開心之後,又回到原點,在繼續着本不該我一個人承受的一切。

  偶然的機會,在學生那裡知道里一個大我幾個月的孩子,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是那樣的泰然自若。短暫的花兒開放在她那半畝方田裡,堅強的讓我肅然起敬。就像栗子那樣,會把所有的不順攬到自己的懷裡,孜然地笑對一切的不幸。堅硬的外殼下溫暖不了脆弱的心,即使栗子故作堅強,還是會暗自難過。

  我是不會在別人面前談及我的苦惱的,這些年來我早已習慣。沒有誰會給我做決定,任何的事兒都我在決定。於是學會了孤芳自賞,同時也在自我貶低。很些年沒有享受別人做決定的感覺,我只是偶然的想起了這樣的歡悅,哪怕只有一次,可一次也是奢望。

  還好在這樣艱難的歲月里,我還沒有學壞,還勉強算是個懂事兒的孩子。卻也在埋怨,別人都還在叛逆期的時候,時間已不允許我在做個叛逆的孩子。打開課本,看着那些喜歡的故事,雖然有時候那些無聊的,令人作嘔的撒瘋打潑會給我添堵!

  希望那兩位準備去杭州的兄弟能在那美麗的地方找到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把自己完全的釋放出去。

  笑對人生,不再最傲慢的上校......

您正在瀏覽: 屋檐下
網友評論
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