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想的軌跡

夢想的軌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的軌跡

  公司裡面有一條鐵軌,是專門運送原料和發送貨物用的。鐵軌很長,從公司的中心地帶一直延伸到了河對岸,最後與火車軌道相連,伸向遠方,很遠的遠方。

  我很喜歡到那條軌道上去走走。每天下完班或是周末的下午,一般是傍晚,我都會沿着那條長長的鐵軌散步。

  走在長長的鐵軌上,我心裏面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愉快,彷彿我和鐵軌之間產生了某種默契。我可以踩在窄窄的軌道上,一直從河的這邊走到對岸而不會掉下來。我看到有幾個小孩學我的樣,也想在那狹窄的軌道上行走自如,但沒走多遠,他們就陸續的掉下來,失敗了,他們的平衡不行。這種小小的比較讓我象是獲得了很大的成就一樣,心中很是驕傲。

  鐵軌的兩旁長滿了野草,還有很多小花,不知名的小花。它們都是從鐵道下面的石縫裡生長出來的,長的鬱鬱蔥蔥,在夕陽的照射下愈發顯得茂盛。每次看到這些花草,都會讓我讚美生命的頑強與偉大。它們是那麼的渺小,所以一般人不會去注意到它們,但它們確確實實地生長在那裡,而且還長得不錯。

  河對岸有兩條從南往北方向的火車鐵軌。每天都有很多輛火車行使在這兩條軌道上,從不懈怠。所以,每次散步到那裡的時候,我都會看到很多“老朋友”,而它們經過那裡的時候,總是會長鳴一聲,象是和我這個老朋友打招呼。啊,久違的朋友!雖然我們昨天才見過面。

  每次我走到鐵軌旁邊的時候,我會坐在鐵軌旁邊的草坪上,看着從此經過的絡繹不絕的南來北往的火車。看着它們從南或北的方向開來,轟隆轟隆的走過,直到開遠,最後消失在視線裡面,甚至連聲音也沒有了,只留下我對着火車遠去的方向發著呆。

  看着一輛輛遠去的列車,我總會想象它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而它們經過的軌跡又會是怎樣的路途呢?在我看來,這些列車都是有生命的,它們從始發站開始,經過它們也許一生都要走的這條軌跡,最後到達它們的目的地。就這樣,它們的一趟生命旅程也就結束了,然後它們又重複它們的生命旅程。這時候,我會想,我的始發站從哪開始呢?我的目的地又會是在哪裡呢?而我的人生軌跡又會是怎樣的呢?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而我自己現在也回答不了。我知道這些東西是要用我一生的時間去探索才會有答案的。

  “轟......”一陣長鳴打破了我的思緒,又一輛火車經過了。鏗鏘有力的機械摩擦聲和着氣流的旋轉,“呼”,乾脆利落的從我旁邊刮過,轉眼之間,火車就走遠了。天空中飛過幾隻小鳥,它們正尾隨着火車的軌跡歡快的向前飛着,忽快忽慢,最後消失在遠處的山林之中。我的夢想也隨着它們的軌跡越飛越遠,直到遠方,消失在了天邊。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軌跡
網友評論
夢想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