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2012@家

2012@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2012@家

  一陣柔風,一絲暖意,吹拂着臉上的灰塵,洗凈了一年的霉氣,為新的一年接風洗塵。 ——題記

  回首蕭瑟,可惜流年,憂愁風雨,樹猶如此。轉瞬即逝的時光總是令人深思,手裡緊握的夢想停止在窄窄的入口,期待着這個謎底總有一天被解開。

  一個世界末日吞沒了未來卻只是一場遊戲,站在昨天與明天的交界處,是期待還是恐懼?一條岔路,兩個選擇,三個落腳點,無數種未來,卻只有一個結束,只屬於你。

  2012不是世界末日,是一個幸福年。我們竭力的否定着春晚,天王天後一連串錯詞、跑調,語言類節目毫無新意,魔術太過簡單,主持人亂教孩子們打手勢,廣告還是沒有斷絕等等。真唱的時候我們懷念假唱的年代,假唱的年代我們期待着真唱。其實,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完美,天真的路上偶爾很慌,就算被遺忘,被唾棄,春晚也一直用心的操辦着,演員們也一直晝夜不停的排練着。大家都看到了朱之文這一年裡賺了多少錢,可他有多累呢?金錢誠可貴,出名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2012,我收穫了堅持。

  2012不是世界末日,是一個感恩年。走親訪友是一個不變的話題,餐桌上的酒肉,你怎能不動心?過年嘛,於是上吐下瀉,於是開口罵人,於是亂打一通,於是無法控制。這個時候我看到你的母親沒有嫌棄臟,為你打掃你的爛攤子,你的朋友挨着你的“突然襲擊”,毫無防備,這時我聽見你在挨罵,字字句句卻都是關心,都是心疼。一醉解千愁,即使過年嗎?多年未見,舉杯對月,一干為敬,是喜是悲?眼淚算什麼,笑容又算什麼呢?2012,我收穫了我收穫了堅強。

  2012不是世界末日,是一個團圓年。多少留守兒童日日夜夜的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回來好嗎?我不會再任性,不會再讓你們生氣,我會很乖很乖……”他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2012與爸爸媽媽團圓。站在舞台上,看到爸媽的那一刻,他們只有一個動作,就是衝上去擁抱。這一刻,我哭了,成千上萬個人都哭了,不管是多麼的堅強。2012,我收穫了感動。

  也許,一開始就已經分出了勝負;也許,一開始就註定了結局;也許,一開始就忽視了還有一個“最後”。我只是一直拚命的跑啊跑啊,偶爾夜深的時候,看看月亮,看看星星,看看玻璃上寫的字……這條路走得太匆忙,幻想着不真實的慾望,已等不及回頭欣賞。

  2012@家,找回有“家”的日子,約定在那個天堂。

您正在瀏覽: 2012@家
網友評論
2012@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