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2012-01-04略記

2012-01-04略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月早早掛在我頭頂的天空,發亮。天微微亮,微微藍。

  湖邊蕭條的枝椏投影在夜空,本來很靜謐,風來搞什麼破壞。而此時才下午五點半。沒事天黑這麼快乾嘛呢。

  趁天才剛剛黑,夜遊神出發。發現自己把親友的告誡都忘掉了:夜晚不要出去玩,特別是一個人。其實夜晚讓人看到更多東西。我去市區,不是去玩。我不想逗留太久,所以這個時候出發。早去早回嘛。剛好一輛公交車走了,不等我。想起高中數學課的候車約會問題。老師總拿一號當例子。有點不幸但幸運更多的是,夜遊神學號排第一。老師,我只能等最長的十五分鐘啦。

  在公交車上,開了車窗。抱一種寧可冷死也不能悶死的心態。夜晚在被窩裡抱的是寧可悶死也不能冷死的情緒。房間是一個空間,公交車上也是一個空間:傍晚和夜晚,不同的時間。時空不同,就掉轉過來了。我也在穿越,希望看到的不是哪位格格阿哥,而是發人深省的東西,叫啟迪吧。像蘇菲那樣,去到不同的時空,感受哲學,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很貪心。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線,因為我已經用腳踏踏實實地走過一遍。感覺那幅地圖就在腦海里慢慢畫開了,畫筆就是這輛公交車,也是車上的我。經歷過才顯得深刻。我還這麼幼稚,很多事在等着我去經歷吧。不急,我等着,等到天亮,等到夜遊神的夜路走完。

  想想其實今天經歷的比昨天多。選修課,一個女孩子,和一場英語考試。大家都擠都想搶先選到自己喜歡的課,系統都要崩潰了。又改掉了時間,下午。那個時候我們班在考英語。考完后,課都被搶光了吧。夜遊神就比較幸運,旁邊的一個女孩子下午不用考試。於是她幫我選。是在我考慮範圍之內的。我們選的一樣呢。所以,下學期可以和她一起上課,也可以一起去旁聽我原本想選的跨國旅遊與國際文化。其實我是衝著那老師是外教想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其次才是這課對我的專業可能有幫助。很謝謝她。

  安心考英語。有幾個空沒填出來。其實不服氣。大學英語怎麼可以這樣考。但這樣考我都不能保證考好。沒有發言權。只是還想弱弱地說上幾句。這個學期,是讓人知道該學什麼怎樣學的。聰明人懂了,以後就可以投機取巧跳過每一次考試。笨蛋不懂,就繼續看別人怎樣混得風生水起自己還在傻傻記課後閱讀不在考試範圍內的單詞。夜遊神,是后一種的典型。為什麼要只為了考試而學習……

  就這樣看着自己或別人去印證當初站在我們路口的人說過的話。會成功或會失敗。夜遊神想相信除了A、B、C、D之外還有第五個選擇E。至今仍心寒初中數學老師說女生初中數學還可以高中就不行了。而我則傻乎乎成了他這話的最有力的印證。除了不服氣還是不服氣。無論結果如何,夜遊神希望,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夜遊神對自己說的某句話,是對的,由夜遊神自己證明;是錯的,由夜遊神自己推翻。

  睡覺前悶在被窩裡跟老大(她是姐,我是老小)先吹上幾句。臭美地說不回家過年家裡人會不會惦記我。然後睡覺。

  夢裡,就回到了家門前的田野。姐弟在插秧。老爸老媽正挑着沉沉的秧苗,如同挑着沉沉的稻穀。

  如此安好。

您正在瀏覽: 2012-01-04略記
網友評論
2012-01-04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