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金秋送爽、碩果飄香的季節里,xx一高迎來了2016-2017學年的開學典禮,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領導向xx一高的全體師生致以親切的問候,向嘔心瀝血、辛勤耕耘的教師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老師們,同學們!"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過去的一年裡,xx一高全體師生在學校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堅強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全力拚搏,真抓實幹,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各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績。2016年高考,一本上線115人,二本上線 509人;三本上線 1055人;專一上線1635人;本科上線人數首次突破1000人大關,創建校以來歷史新高。這些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和社會各界的認可,這是xx一高全體師生抓住機遇、開拓創新的結果,是xx一高師生一直以來艱苦奮鬥、勤儉辦校的結果,也是xx一高師生頑強拼搏、自加壓力、負重前進所取得的結果。這些成績的獲得確實來之不易,你們為學校爭得榮譽,為全市教育的發展作出了貢獻,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為此,請允許我以個人的名義,向xx一高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師們,同學們,xx一高今天的開學典禮得到了市四大班子領導的高度重視,出席今天開學典禮的市領導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英敏同志;市人大正縣級領導王欠同志;市政府副市長郭傑同志;市政協副主席張貴明同志;市教體局局長孫振龍同志;市教體局副局長李愛萍同志;還有xx一高校長劉火亮同志;xx一高黨總支書記張新講同志。

  今天的開學典禮共有十項議程:一是升旗儀式;二是新學年獻辭;三是全體學生宣誓;四是劉火亮校長作報告;五是頒獎;六是狀元學生獻匾;七是一高校友汝廣聯誼會助學金捐贈儀式;八是教師代表發言;九是學生代表發言;十是市領導講話。

  下面我宣布xx一高2016-2017學年開學典禮現在開始(鳴炮奏樂)。

  國旗、國歌是祖國的象徵,升國旗、奏國歌是愛國主義教育的具體體現。

  下面舉行升國旗儀式:升國旗奏國歌(請全體起立,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升旗儀式結束,請坐下!

  在這滿眼碧綠、和風送爽的季節;在這熱情奔放、蝶舞飛揚的秋天,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征程。

  下面由一(8)班的馮藝晨、張藝博兩位同學向新學年獻辭。

  宣誓是一種莊嚴的承諾,它既不是戲言也不是笑語,一旦宣了誓,就要對宣誓的內容負責,就要按照宣誓的內容去做,並且要切切實實做到底,這樣,宣誓才有意義。

  下面舉行莊嚴的宣誓儀式(由領誓人馬聰同學組織)。

  校長是學校的關鍵,是學校的靈魂,是師者之師。每一個優秀校長都具有個性化、特殊的優秀品質,正是這些優秀品質造就了優秀的校長。xx一高的劉火亮校長就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優秀校長。

  下面請xx一高校長、黨總支副書記劉火亮同志作報告。

  劉火亮校長從各個方面對學校過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總結,對新學年的工作作了很好的部署,講的得非常實際,也非常到位。在此,我衷心祝願一高的明天會更輝煌、更燦爛。

  在過去的一年裡,xx一高全體師生開拓創新、奮力拚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績,同時也湧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他們為我們大家樹立了榜樣。

  下面舉行頒獎儀式。首先由xx一高黨總支書記張新講同志宣讀表彰文件;

  下面進行頒獎:

  首先為模範班主任頒獎:

  第一組:馬崬麗、邵帥傑、張潔、張振群、余成剛、劉小攀、

  張子明、婁萬松、高超超;

  第二組:阮民太、張向旭、杜嬌論、李進有、李周法、蘭慶傑、錢蘊哲、宋紅勝;

  下面為學校先進工作者代表頒獎:

  崔淑芳 張 潔 馬延紅 郭清萍 閔當代 馬中立

  郭光州 魏旭光

  下面為學習優勝者頒獎:

  原一二年級特等獎:

  一(10)班崔易航、一(14)班耿延玲、二(7)班張會會 二(11)李瑞雪

  原一二年級一等獎:

  一(9)王亞克 一(11)劉利月 一(4)李繼鵬

  二(8)武靜明 二(2)張增傑 二(12)焦向濤

  中招前10名(1人)

  中招第8名現一(8)高利賓584分

  中招前30名(3人)

  中招第13名一(16)馮琳瑩 574分;

  中招第22名一(8)張曉亮 571分;

  中招第28名一(8) 吳寶寶 569分

  xx市高考前10名(理科前七名,文科前三名,共7人) 理科(5人)

  第一名趙鵬雷 645分

  第二名李科研617分

  第四名滕亞鵬 611分

  第五名蘇冠明 611分

  第六名王增暉605分

  文科(2人)

  第一名趙晨光 590分

  第二名李之怡586分

  烏鴉有反哺之恩,馴羊有跪乳之情,高考狀元們也有一顆感恩的心。

  下面舉行狀元學生獻匾儀式:先由xx市2016年高考文科狀元趙晨光為學校獻匾,下面由理科狀元趙鵬雷同學的家長為學校獻匾,以感謝學校的培養之恩。

  微微母校風,暖暖校友情;昔日一高學子,今日情系一高。

  下面舉行xx一高汝廣校友聯誼會助學金捐贈儀式。由汝廣校友聯誼會代表為我校優秀學生捐贈助學金60500元。

  好老師的前提是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好老師的基礎是要擁有一顆單純的平和之心;好老師的關鍵是要成為一個實實在在的知識分子,滿足學生在知識上的各種需求,李周法老師就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老師,他長年從事高三畢業班工作,現任xx一高英語教研組組長,高三二段級段長。2016高考,李老師所帶的班一本上線30人,二本上線79人,三本上線112人,xx市前50名,李老師班上佔17名。

  下面由優秀教師代表李周法老師發言。

  李周法老師的發言很實際,也很真誠。他的工作熱情和責任心實在令我們讚嘆不已。

  走進高三,我們腳步鏗鏘,不再迷茫;走進高三,我們志在四方,風雨直闖;走進高三,我們敢去掀起千層浪,踏平萬仞山。

  下面由高三學生代表三(5)班學生張起同學發言。

  張起同學代表高三學生所做的鄭重承諾,道出了全體高三學生的決心和信心,涵義高遠,氣貫長虹。

  曾經,我們沉浸在緊張的氛圍中,埋頭苦讀,角逐中考。今天,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戰勝了彷徨與挫折,實現了一個初中學子的一高夢。我們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驕傲,能夠用我們的汗水和收穫來回報我們尊敬的老師和父母。

  下面由高一學生代表一(8)班學生高利賓同學發言。

  高利賓同學的發言,向我們展示了全體高一新生激情澎湃、敢於挑戰的精神風貌。

  一高的宏偉藍圖離不開市領導的精心規劃,一高的興旺發展離不開市領導的鼎力支持。

  下面歡迎市委常委、宣傳部王英敏部長講話。

  王部長的講話,是對一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也是對一高取得優異的成績予以全面肯定和贊同,在此我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今天的會議議程已全部結束。

  同學們、老師們,望你們能借開學典禮的東風,弘壯志,樹新風,加快xx一高向"中原名校"進軍的步伐,讓我們共同描繪一幅嶄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譜寫一曲最動聽、最感人的生命樂章吧!

  開學典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請各班有序的離開會場。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雨後的空氣格外清爽,美麗的校園激情飛揚!我們剛剛度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暑假,迎來了XX至XX學年新的學期。在這歡快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平頂山市第二中學的全體師生歡聚在這裡,舉行本學期第一次盛大聚會:開學典禮。

  本學期我們迎來了650名高一新生,這為我們二中的進一步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新同學!現在,請允許我向大家介紹主席台上的領導:22校長(鼓掌)、,副校長(鼓掌)、…副校長(鼓掌)、…副校長(鼓掌)、…副校長(鼓掌)。今天的大會由我主持,我是學校黨總支書記////.現在,請允許我鄭重宣布:……第二中學XX年秋季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鳴炮奏樂!

  大會進行第一項,升國旗、奏國歌,請全體起立,行矚目禮。請坐下。

  同學們,過去的一學年,經過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學校穩步發展,取得了一個又一個令人振奮的成績。許多同學在各級各類比賽中,取得了一個又一個佳績,不僅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風彩,同時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大會進行第二項:由陳誠副校長代表學校宣讀文件"關於表彰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的決定".

  大會進行第三項:為優秀學生頒獎,請一等獎學金獲得者學生代表迅速上來領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獲獎的同學表示祝賀!

  讓我們用掌聲對以上獲獎的同學表示祝賀。同時也希望廣大同學們以他們為榜樣,取長補短、努力拚搏、刻苦學習。在新學期取得更大進步!

  同學們,從你們的掌聲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激情和力量。一流名校的創建,要有一流的校園、一流的教學設施,一流的教師,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流的學生。我們的學生要勤奮博學、奮勇爭先,掌握紮實的文化知識,全面提高綜合素質,學會學習、學會做人,為將來立足社會、奉獻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再過不到一年,高三年級同學即將參加迎來人生的關鍵時刻,對於他們來說,這十個月的學習生活將會更加緊張,讓我們聽一聽高三年同學的心聲吧。

  大會進行第四項: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學生代表三年級二班薛靜靜同學發言。

  讓我們再一次用掌聲鼓勵高三年級的同學,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更加努力,抓緊時間。考出好成績,給母校、家長、老師、同學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中今天的成績,是與全體教教工的辛勤付出分不開。正是這樣一批兢兢業業的教師,才讓我們享受到了在平頂山最優質的高中教育。接下來的一位老師,定會讓大家感受一名二中教師的風采。

  大會進行第五項:歡迎教師代表蘇/////老師發言。

  大會進行第六項:請張揚校長作重要講話,我們掌聲歡迎------

  張校長的講話很精彩,振奮人心,相信在張校長英明的領導下,在我們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二中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結束語

  同學們,新學期,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的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有耕耘就有收穫,你們成長的歷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種子,都將長成參天大樹;你們前進的路途上灑下的每一滴汗水,終將匯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作為老師,為你們人生中的每一次進步、每一點進步,都會感到由衷的欣慰與高興。二中是你的母校,將會記錄你成功的每一個鼓點,這些小小的悅耳的音符,將譜就你理想的宏大樂章。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就在今朝,讓我們共同描繪一幅嶄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譜寫一曲最動聽、最感人的生命樂章!

  我宣布:……第二中學XX年秋季開學典禮到此結束!

  請同學們按指揮口令依次退場。

您正在瀏覽: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2016-2017學年高中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