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2012,我們可以一起去死了!(觀《2012》有感)

2012,我們可以一起去死了!(觀《2012》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2012,我們可以一起去死了。前些天,看電影《2012》,被裡面的情節深深打動。現在,冷靜了下來,覺得《2012》帶給我的並不僅僅只有感動,還有些別的東西。

  2012真正的可怕之處並不是天崩地裂,山洪海嘯。而是在這個對於全人類,全生物來說是滅頂之災的時刻,卻有一些人可以通過10億歐元的價錢,通過國家幹部的身份來獲得死神的照顧——免於一死。而大多數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死去了。那些建造“諾亞方舟”的人們最後還不是無情的被排斥在艙門外?我們常說“公平”,那麼什麼是公平?公平就是:弱肉強食,有權者,有錢者有公平。

  當我們為工程師對於生命的詮釋而唏噓不已,當我們為剩餘的人們同意打開艙門救助另一艘船上的人而熱淚盈眶,當我們為人性的美好而充滿信心時,現實響亮的打了我們一巴掌——更多的人,更多的笑臉,更多的歡聲消失了。而諾亞方舟的船艙里竟然還有包間,竟然還有舒適的傢具,難道這方舟不應該充滿擁擠的人群——多救一命是一命嗎?而我們的決策者依然從容信守商業信條:既然給了這麼多錢,不僅要讓你活命,還有讓你舒舒服服的活着。至於那些買不起船票的人,你活該去死,活該被淘汰,這就是你的命,並且天生就註定了:人家是王子皇孫,你是貧民百姓,所以你該死!對公平的追求,或者,對生命的追求,這或許就是陳涉喊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句話時,應者雲集的原因吧?

  縱然是標榜民主,自由的美國,還不是在關鍵時刻要用錢說話,這就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天下烏鴉一般黑。人民看重的不是你說什麼,而是在關鍵時刻你做什麼。但是,很有可能,我們在關鍵時刻看不見你做了什麼,你就把我們拋棄,自己大踏步的進入了“諾亞方舟”。

  我相信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金錢卻可以買命。而生命乃是擁有一切的基礎。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命更重要嗎?如果你要說還有愛情,自由,氣節,道義……你說的不錯。不過,不好意思,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去死了!

您正在瀏覽: 2012,我們可以一起去死了!(觀《2012》有感)
網友評論
2012,我們可以一起去死了!(觀《2012》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