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美麗孤獨,思念成殤

美麗孤獨,思念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美麗孤獨,思念成殤 標籤:百年孤獨

  還在盼望着這個冬季遲遲未來的雪,立春便來了,灰濛濛的天空突然就被燦爛的陽光代替,明亮晃進眼晴感覺很不真實。就這樣,獃獃地坐在落地陽台上,隔窗驚訝地看着清晨天光明媚升起,黃昏又一點點沉降,直至夜半圓月高掛。美好的春光來的這樣快,為什麼心裡卻始終亂緒無邊,衰草連綿,無所依託?唉,春天是讓人萌動浮躁的季節啊。

  夜深人靜,手捧一盞茶,凝視對面的另一座高層。看薄薄的月光清瀉在樓體上,朦朧一片。零星幾家未睡的窗口透出溫暖的燈光。有多少人正在夢中泛出甜蜜的微笑,或是皺緊傷心的眉,或是在這悠遠無邊的黑夜中醞釀著不為人知的故事。而我連入夢的勇氣都沒有,徒然地睜着孤獨的眼,對月傾泄着一腔婉轉的煎熬。推開窗戶,仍舊刺骨的涼風貫穿而入,幽幽地嘆一口氣,終於不再欺騙自己,思念就是這個滋味:似濃不及,似淡過之;酸甜剛起,苦澀便來。

  我在想你,淡淡的憂傷正在心頭瘋長。脫掉偽裝,白日的燦爛明艷悄然落幕,寂寥凄涼素麵登場。風吹動連綿的思念,剎那間便結成了密不透風的藤蔓。今夜,在這小小的空間,收緊的心房只能容下你一個!你燦爛的笑容是這個空間唯一的光明,而我就在你熱烈的注視下被炙烤,無處可逃!

  我在想你,如水的記憶瞬間洶湧而來。心潮起伏,衝擊着情感的堤壩,理智和冷靜坍塌,熱流湧上眼眶,汪成一彎相思的淚搖搖欲墜。今夜,思念的江河灑滿銀光,我幻化成一條小船,滿載你的影子,越過萬水千山,不迷失方向,不可能擱淺,執着地向著有你的城市前進,而你早已張開的臂彎便是彼岸的終點。

  我在想你,眩暈的幸福變得更加真實。曾經的點點滴滴甜蜜地在心頭蕩漾,泛起一圈圈的漣漪波動,搖蕩着美麗的心事如花綻放。今夜,感情的鏡頭回放,你愛憐的目光、甜蜜的親吻、深情的擁抱都被放大,默默回味,柔情馨香,不由自主化作唇邊的微笑,而心卻已展翅在千里之外,向著你敞開的夢境窗口飛翔。

  我在想你,黑色的鍵盤悄然凝固了時光。光標就是彼此的心跳,保持同一頻率,跳一下是你為了我,再跳一下是我為了你。今夜,咀嚼上千次你愛的誓言,我手指翩飛,將孤寂的自言自語,化為迭次起伏的音符在屏幕上演奏着思念的歌,等着你心有靈犀,點亮灰色沉默的頭像瞬間,一切變得那樣欣喜和燦爛。

  這個夜晚啊,你可知道,因為孤獨我異常美麗。嫣紅的面頰,黑亮的眼晴,柔弱的身軀,楚楚動人,你卻欣賞不到。我只能戀戀地遙望你住的方向。此時,你睡著了嗎?你最近最美的夢境中可否有我?或是你正和我一樣仰望明月心思彷徨?你可知有纏繞思念的指尖在為你跳躍,你可知有濕潤思念的音符在為你波動,你可知有迷情思念的文字無言地閃爍在屏幕上!

  這個夜晚啊,你可知道,無緒的思念成殤。寂寞的風吹亂了我的悲涼,長長的黑髮隨夜風飛散,就像我紛亂的心四分五裂。我是這樣的無助,用力抱緊自己,也抓牢思念系在身邊。月光清冷,映進我的瞳孔,是一種冰涼的顏色。我怕啊,怕夢裡自己會瘋狂地奔走於每一個你可能出現的路口,直至累得灰飛煙滅;怕自己守望在了你永遠不會經過的窗邊,卻守成了一棵凋零的樹;更怕這不知朝朝暮暮的想念,不知不覺成了習慣,在每一個夜晚如期上演,最終卻迎來絕望的雲煙過眼!

  時間殘酷,對面仍然睜着的燈眼已所剩無幾。寒風啊,拍打我的額頭,快讓我醒醒吧!沉淪在想念你的極端,想你就會想成了一種傷害,想成了一種痛苦,想成了一種怨恨。讓矜持惆悵收攏回思緒的翅膀,還是把你黯然成一個記憶符號凝固在眼底,刻畫於腦海,銘記在心中吧!

  今夜想你,我是這樣的無能為力!

您正在瀏覽: 美麗孤獨,思念成殤
網友評論
美麗孤獨,思念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