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進大自然

走進大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出家門,撲面而來的是明媚的春光,泥土散發著芬芳,嫩綠的小草在風中搖曳,大自然敞開溫暖的懷抱,把我們擁抱. 周末什麼也不想做,只想帶着年邁的爸媽和年幼的孩子,走進三月桃花開放的綠草地間,讓老人和孩子去親近自然,享受陽光的洗禮,洗去冬日的嚴寒,呼吸清新的空氣.

  汽車在寬闊的公路上飛馳,只一會功夫,我們就來到了巢湖邊,在路的盡頭是:一望無際的巢湖,白茫茫的湖水輕輕的蕩漾着,湖面上水鳥一會俯下身去,一會又飛上天空盤旋,遠處的帆船撒下魚網,打撈魚蝦,收穫屬於他們的希望和快樂!

  下了車,孩子就拉着爸爸的手,奔到了湖邊,和一群姑娘小伙們一起近距離的看水看魚去了,而我為了照顧老人便和老爸老媽留在了醍上看湖,有時保持一定的距離欣賞.可以看的更遠更廣闊.

  看着碧波萬頃的湖面,任思緒浮想聯翩,這深不見底的湖水深處,千百年來,到底蘊藏了多少人與水的故事,未來又會發生多少什麼樣的故事呢 這水養育了多少代魚民,現在城裡每天又有多少人在飲用湖裡的水呢 千萬個問題湧上心頭.卻找不到答案.

  人類是多麼的渺小,一日也離不開水,但人類又是多麼的貪婪,為了一己私利,居然把污水排放到自己家的大水缸里,看着湖邊泛起的白沫和污泥,不由的有些心痛.把出門時的好心境也破壞了.到什麼時候人們才知道愛護我們奈以生存的環境,才知道保護自己飲用的大水缸不再被污染呢

  湖畔一幢幢別墅拔地而起,未來有多少人能依湖而居,近距離的親近湖水,但願他們能更好的保護珍貴的湖泊資願,而不去破壞湖區的生態環境.

  巢湖是中國的五大淡水湖之一,位於安徽省中部。面積769.5平方千米。有杭埠河、豐樂河、上派河、南淝河、柘皋河等注入,湖水經裕溪河入長江。有蓄水、灌溉之利,並以產銀魚著名。銀魚、白米蝦、螃蟹,被譽為“巢湖三珍”.

  身居省城離巢湖不過幾十里路程,早有去湖邊觀光之心,只是俗事纏身,很多年也沒抽出時間,很是遺憾,今日一睹巢湖風光,果然大氣滂薄,魅力非凡,溜漣湖畔曬日光浴,挖野菜,追逐嘻戲,孩子們忘記了回家的路.老人們憶起了兒時的趣事和一幫觀湖的老人聊起了天.

  陽光下的人與大自然相伴相融,一邊是白霧茫茫的湖面,一邊是綠茵茵的芳草地,奔跑着的孩子,祥和的老人,無不顯示着歲月的靜美!走進大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氣,收穫春光,找回自信,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走進大自然
網友評論
走進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