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張信哲的一曲《且行且珍惜》,已經在這個秋夜循環了很久很久,凝望冰冷的屏,心裡想寫點什麼的念頭始終走不出這灘沼澤。就這樣靜靜的坐着,空洞的望着窗外,一輪寒月,在漸漸的豐盈着中秋即將到來的歡愉,心裡卻怎麼也翻騰不出過節前的歡欣。

  寫下這個題目兩天多了,卻一直沒能寫出一個字,難以理清的思緒奔騰着,宛若寒夜裡流動着的月色,涌動着薄涼與孤寂的落寞,靜靜的回首,望穿黑夜的眸子,卻怎麼也望不穿歲月淌過的秋水。季節的風掠過成長的痕迹,瘋長着枯黃與蕭瑟。

  秋蟲的細語,滋生着輪迴里的悲涼,又一次蹣跚的行走於季節的深處,滿目的景色昭示着滄桑里的淡泊與疲憊,一季的繁華鐫刻着盛世里刻骨銘心的墜落,且把淚水輕輕拭去,期待下一季的溫暖與明媚。望斷凡塵幾世,優柔的情思玲瓏着纖弱的瘦影,詩情畫意的張望已迷失在今夜的黑……

  人生的歷程,總有來來往往的緣繽紛着生命的色彩,許多時候,我們面對着離去手足無措。其實,每份緣都是一道風景,相遇時的美麗就是隔岸看花,總感到奼紫嫣紅萬般嫵媚,漸漸的走近了,才發現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這般多彩與瑰麗,於是,開始失去原來的誘惑與欣喜。

  就像看慣了歡顏,聽不得碎語,就像依賴了明媚,見不得陰霾。心與心之間的靈動便沒有了往日的色彩。就像花田說的,有的朋友走的時間長了,了解多了,就不是初見的味道了。就像看慣了素麵朝天的雅潔,見不得濃妝艷抹的妖媚。再說了,網絡就是網絡,只能是一種消遣和娛樂,它不是生活。

  也許是性情漸漸不和,也許是對彼此了解的太多就是去了原有的神秘,在心目中的形象也許會慢慢的萎縮,所以,就有了漸漸的離去,有了心靈之間的距離。我們渴望的也許不是彼此所擁有的,這份如茶的清澈與淡雅,感覺的曼妙便在無聲無息的發生着轉變。

  看着身邊的友友們誰為誰漸漸的疏離,看着往日里的濃深情意愈來愈寡淡,任其漸行漸遠漸無書,心中便有一份淡淡的落寞與傷感,但更多的則是默默的祝福與偶爾的掛牽,起初的激情轉化為淡淡的一句問候,你,還好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網絡只是一個心靈的息棲之地,你來了,我走了,是很正常的結局。有些人,距離近了,心卻遠了,有些人,距離雖遠,心卻很近,一聲問候,一個淺笑,都是萬般的靈犀,但是這種靈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像那句,你來了,恰巧我還在等你。

  當過往的風景成為一道記憶里的屏障,唯有默默的祝福。用自己的真心在網絡里遊走,不管誰來,不問誰去。我們都要活給自己,做給自己。一切隨意,不媚不求,淡然面對,不傷害誰,也不想被傷害,緣來隨緣,緣去隨風,在自己的文字里鮮衣怒馬,活色生香。

  我們都是煙火眾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誰也不能為誰捨棄自己。若有緣,輕輕一笑,若無緣,輕輕轉身。不羨慕誰,不妒忌誰,不盲從誰,不攀比誰。微笑着彈奏從容的樂章,不讓煩惱羈絆,不讓痛苦蔓延,用洒脫的姿態去面對相逢和離去。

  夜色,清風,寒月,零落着着來來往往的故事,如水的月色翻閱着夜的靜謐,人世間的一切都是輪迴,看淡了一切,也就懂得了生命的釋然。那些遠行的人,那些漸遠的記憶,終將變成歲月里零星的碎花,淹沒在滾滾的紅塵里。

  所有的沉寂都在這一刻化為煙花般的絢爛,轉瞬即逝在枯葉的蕭瑟里,學會放下,學會釋然,心,豁然開朗,晴朗的夜空便閃爍出熠熠的星光,原來,秋夜不僅僅是凄涼,更多的還是皎潔明亮的美麗。在以後的某個夜裡,你會想起我,也許我會想起你,相逢時的美麗將會成為嘴角的一抹淺笑,僅僅是,一瞬間的,懷念,而已……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