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受大自然

感受大自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四月八日,晴。我和先生帶着心愛的相機出發了,來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湘江河畔。說它熟悉是因為我在離湘江河畔不遠處的湖南大學整整生活了16餘載,說它陌生是因為我每天忙於生活瑣事,都快忘記大自然的存在了。

  一路停停走走,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湘江河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河床上隨風扭着秧歌的油菜花,黃的是那樣的美麗,彷彿是那一閃一閃的小星星。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恨不得擁抱整片油菜花,聞個夠,看個夠,親個夠……“來吧,給我和油菜花來個合影好嗎?”“啊?留住青春的尾巴啊!”先生最會說話,說到我的心裡去了。“咔嚓,咔嚓……”照了一張又一張。“快看,那裡青草萋萋,好漂亮啊!“我指着不遠處濃綠的野草,發現“新大陸”似的,暖陽高照,整個大地都蘇醒了,活躍起來了。我不忍心踩着嫩綠的青草,只好蹲在旁邊輕輕撫摸它那柔軟的散發著清香味的”秀髮,如醉如痴。“咔嚓,咔嚓……”先生很配合我的一舉一動,相機里留下我和青草親密接觸的一幕幕。“嗨,看哪,一艘小船在湘江河裡飄蕩呢。”我又發現了“新大陸”,好不驚喜啊!我踩着高低不平有些許裂縫的河床,不經意間又發現有人在這垂釣。我悄悄地靠近釣竿,輕輕地扶着釣竿,生怕把魚兒嚇跑了。“咔嚓,咔嚓……”照相機一閃一閃的,河對岸的毛主席相也和我一起定格在這一瞬間,他在朝我微笑呢!

  記得毛主席曾經說過: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在湘江河畔曾經有多少風流人物留下靚影,為的就是感受這裡的人文氣息。今天的我很自然的感受了這一點,感受到了這裡的春意盎然。

您正在瀏覽: 感受大自然
網友評論
感受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