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三生三世 標籤:三生教育

  我一直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遇。那時,你白衣,纖足,從遠方御風而來。我只是一隻荒漠里修鍊千年的蜘蛛精。千年地修鍊早已使我心如止水,卻在你到來的那一刻看到了落英繽紛,花開遍地。仿若千年未開的荒漠在那一刻綻放出她所有的美麗。

  也許正是千年前,你的劍刺入我的心臟,殷紅的血染紅了乾涸的荒漠。如今那裡便有了一汪清冽的泉水。而我們正是那泉水邊相互依偎的彼岸花。本該開在往生路旁的我們,卻開在了這人世的荒漠里。過往的旅人總是遠遠地避開我們,直到他的出現。他將我們帶往你常常提起的故鄉。南方溫潤的氣候,並不適合我的生存,不久我便凋零,枯死。你卻異乎尋常地開得嬌艷。或許正是由於這是你的故鄉的緣故;而我的故鄉並不在此。

  在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今生我們再一次地相遇。我們擁有同一血脈,同一段愛。仍舊沒有太多的話語,但在我們的天空里,雲是那樣的白,鳥兒是那樣地自由。還記得,那年三月梨花開遍滿山,你手握一株梨花站在梨花樹下,對着我露出溫婉的笑。明媚的陽光與滿山如雪的梨花都成了背景,襯着你發光,發亮。也許正是那乾淨、溫婉的笑,在我的心裡開出了一株雙生花,一頭開在你那兒,一頭開在我的心頭。正如雙生花不能同生的詛咒,我們能為了彼此化為灰燼。

  三生三世,無盡的忘泉水未能讓我忘記。我卻在此生許願,你下一生不再遇見我。縱然我曾流盡滿身鮮血,而你卻給了我兩生兩世的關懷與寬容。我卻總是對你任性,與你無理取鬧。讓你頭痛,讓你心碎。雖然許願的我有着千萬的不願,但卻更不願看到你臉上的愁容。但是,請讓我們在今生依舊是姐妹,你是姐姐,我是妹妹。我們的天空依舊很藍,雲依舊很白,鳥兒依舊自由。直到歲月讓我們心頭的雙生花凋零,多少心血也無法挽救,再讓我們停止這段愛吧。

您正在瀏覽: 三生三世
網友評論
三生三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