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感悟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感悟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從地球的地表容貌上,讓我們感受到山嶽的雄偉,充滿活力的江河,浩瀚海洋的博大形象。這一切展示着美麗大自然的雄偉與壯麗的氣魄。通過我們觀賞山嶽的氣魄,欣賞江河的洶湧澎湃,浩瀚海洋的博大胸懷,從而感悟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發展的重要關係所在。人類是大地的驕子,是大地母親呵護我們人類快樂成長,從遠古走到今天,不論到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忘記這一點:沒有大地母親的哺育,就沒有人類的存在。

  神奇的大自然,蘊藏着無窮的奧秘,有待我們去探索,去了解,以資開啟地球的起源,人類社會起源的密碼,把地球與人類的發展關係揭示出來,推動自然與人類社會向著更高的層次發展,造福於人類,分享自然給人類創造的福祉,此舉乃是萬民稱頌的功德。生活環境對我們每個人都顯得異常重要,環境決定於我們的生活質量。生活中蘊藏着自然的哲理,通過我們的日常生活與自然環境的對接,逐漸地悟出自然內在的規律,從而達到順應自然去生活,適應生態環境變化,提高自我的生活質量。只有細心地研究,不斷的摸索,才能從自然規律中掌握這些提示自然規律的密碼,把它變成人類社會改變生態環境的動力。這才是我們欣賞自然生態環境,觀察自然環境的中心目的。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經濟條件已經有所提升,而且步入一個全新的時代,不僅要把物質生活搞好,還要把文化生活搞好,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去參加野外郊遊生活,體驗自然的風光,領略山川的神奇,欣賞鬼斧神工造物的妙處,從靜謐的湖泊中得到身心的修養,從涓涓細流到湍急的大河大江,再到浩渺煙波的海洋,感受水的神韻,……到草原去陶冶情操,站在鬱鬱蔥蔥的遼闊草場上我們倍感天地的寬闊,人的心胸與那自然相比,顯得狹小,……凝神觀察遼闊草原上的那些生長着的植物,讓我們感受到生命力的強大,那直插藍天的參天大樹,擎天立地;岩石縫隙中,裸露沙丘上的小草頑強不息,以獨特的方式紮根在那屬於自己的天地里,向世界展示着小草的強勁生命色彩;……一次淋漓痛快的旅遊,可以提升我們對自然生態環境的認識,對生活更加熱愛,對生命的色彩有更多領悟。回到自然環境中,接受大地母親的呵護,人生充滿了豐富多彩的魅力,這就是人生的真實意義。

  回歸自然,聆聽大地母親的呼喚,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為壯麗的人生插上理想的翅膀,分享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交響曲,願人生永遠充滿活力。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網友評論
感悟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