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遠去的十六歲夏天

遠去的十六歲夏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遠去的十六歲夏天

  那一年,你十六歲,簡單的白色T恤,頭髮短短,目光清澈。那一年你遊走於悶熱的夏天裡,你覺得世界被分割成無數個孤立的瓶子,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那個封閉的玻璃瓶子里孤單地舞蹈,他們都不說話,世界只剩下一個個孤零零的玻璃瓶子。

  那一年的夏天顯得格外漫長,毒辣的烈日終日火辣辣的烤着長街,法桐的樹蔭下卧着吐着舌頭了無生氣表情無辜的小狗,大街上有很多人,或許根本沒有人,你真的不清楚,整個漫長的夏季,你彷彿都在那個瓶子里,你根本沒有關注過瓶子以外的世界,時間被簡單的劃分為深夜與黎明,在此之外的那些時刻彷彿都不曾存在過,很深很深的夜裡,你的檯燈還亮着,下面鋪着厚厚的稿紙,各種函數圖象,各種掙扎的跡象。累了,你就走到院子里看一眼夜空,很深邃很沉靜的灰藍色,星星時而清晰時而模糊,院子里的玫瑰與月季輕輕的呼吸着,空氣濕潤,花香幽幽,樓上鄰居家的陽台有盆弔蘭長長地垂下來,他們與花兒輕聲私語,那顆星球上那個叫小王子的小孩子一定靜悄悄的看着這一切,晚上他總不睡覺,是的,你總覺得他就是那麼陪着你的,他陪伴着每一個很晚很晚才睡的孩子。

  從那時起你開始聽班得瑞,你時常漫遊於雲端的想象中,各種不切實際沒有意義的想法在你腦海中如同細細的藤蔓旺盛的瘋長。你很想走,隨便哪裡,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你覺得一定有個地方,他可以讓你得到解脫,那裡有清幽的月光,月光下幽幽綻放的櫻花,櫻花樹下安靜彈琴的男子,他有栗色微卷的頭髮。你覺得自己是那麼孤單,你覺得你生活在於世隔絕的海底,縱使你你行走在熙攘的人群里依然感覺不到溫暖,你不想張口跟人任何人說話,你的語言喪失在一堆又一堆厚厚的習題里,你覺得你就快要變成小人魚,在一個朝陽剛躍上大海的早晨,你總會化成一堆泡沫消失,甚至無人知曉你的存在,就如同任何一個在大地上短暫棲居存在後又消失的生物一樣,那時候你就覺得生命是個悲傷的存在,你時常覺得無比難過。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十六歲夏天
網友評論
遠去的十六歲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