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就這樣想你。

就這樣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矯情的思緒,寫不出煽情的文字。我不管世俗的鄙視,歲月的更替,埋頭繼續提筆,用文字想你。

  今夜有風無雨,點上一輪明月寄相思。而此時的你,在對我而言陌生的城市,是否活得如魚得水般春風得意?

  會不會偶爾想起,那些無話不說的日子?和你一起哼唱的歌曲,還清晰記得裡面的歌詞,其中有一句,此刻念給你聽——“花季雖然過去,今年明年有一樣的風景。相愛以為是你給的美麗,讓我驚喜,讓我慶幸。”

  開心時有沒有人分享你的歡喜,傷心時有沒有肩膀可以靠着哭泣?他是不是能容忍你的淘氣與固執,是不是能包涵你的堅決與任性?

  被你揉皺的信紙,就讓它葬在風裡,那是年少輕狂的句子,未必懂你。說什麼你是我不變的唯一,說什麼你是我始終的堅持,那是多麼可悲的語氣,轉身望去,是那般蒼白無力,不堪一擊。

  你可以沉默不語,不必回答我這些自作多情的問題,可是我很在乎這些點點滴滴。是你給我對生活的憧憬,對明天的堅定,雖然時過境遷后再度提及,挽回不了過去。那麼請允許我這樣想你,靜靜地默默地想你。

  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明事理,一心愛你的年少男子。說好的要一起老去,可如今留我一人這裡,懷抱往事,落淚嘆息。

  未曾想別離衍成了一別永離,未曾想相思蛻成了相望而思。緣分未盡,重逢無期,又何必再動情,就讓我獨自想你,在不經意間想起。

  是什麼緣分讓我們偶遇?是什麼情景讓我們相依?是什麼命運讓我們分離?是什麼往事讓我們回憶?是什麼失去讓我們惋惜?是什麼疼痛讓我們哭泣?

  都說年少愁不知,都說花開須折枝,可花謝偏偏在雨季。有些美麗,只是插曲;有些傳奇,只是夢境;有些甜蜜,只是花絮。終究是散落天涯,各自安家。

  不敢去打聽,你最近的消息,只怕你多桀的命運,會觸痛我的神經。各奔東西,是最後的結局,可總有那麼點不甘心。

  如果當初再多點勇氣,伸手就能牽到你。如果當時再多說幾句,轉身就能抱住你。可現實不會給我“如果”的藥劑,只能紮下這枚毒刺,讓自己麻痹。

  像是一局博弈,我是你棄落的棋子;像是一次旅行,我是你遺忘的風景;像是一場戰役,我是你淪陷的城池;像是一部歌劇,我是你閑置的道具。像是一首絕句,我是你出律的用詞;像是一季春雨,我是你傘下的水滴。

  斷了聯繫,扣了相思,起碼我還能想你,深深想你,想你含苞待放的笑意,想和你再淋場吻雨,想和你說說這些年經歷的大事小事,想說聲對不起,僅此而已,便也足矣。

  q q : 9 4 6 7 5 0 4 4 7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想你。
網友評論
就這樣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