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十六歲的單車

十六歲的單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真的不知過了多久,一直感覺自己總是在年輪里作繭自縛,被莫名的感傷所困擾着!儘管盛夏的光年已不再如同當年那樣清晰,可我卻還在一直努力地嘗試着理清自己逐步成長的脈絡,可惜我做不到那麼理智,更無法面對日子的繁複冗雜,就猶如旋轉木馬般悲哀與無奈。 青春像是一場盛大的祭祀,好像永遠只會在期盼與等待里開場,在落寞與寂靜中散場,在一雙雙無奈的目光中與我一一道別。十六歲,我騎着單車,闖入了青春的單行道,被沿途絢爛的景緻、畫面模糊了雙眼,被成長的渴望與青春的魔力征服了現實。而後我們都只是青春旅途中的流浪者,一路歡唱、一路狂歡,都沒有各自的目的地,在這一站的屋檐下共同避

  雨,並沒有躲開綿綿的雨季;在那一站的草地上用45°的視角仰望蒼穹

  ,卻沒有找到深邃;再後來我們分別在又一站的月台,來不及道別,也來不及感傷。也許在時光部落里,我們總要遇到一些人,而後又在某個不經意的角落裡彼此插件而過,消失在茫茫人海當中,在以後的光陰里,就只能相互惦念了,哪知滄海早已經桑田……從此,我只是你命途中永遠的路人甲!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這平行時光里一場交會,不過是一場意外罷了!

  有人說過:季節是心中的年輪!在一日一日浮動的光影里,我最終忘不了的和總是放不下的,就那麼一點一點地沉澱下來,一圈又一圈,鏤刻在青春最顯眼的地方,勾人心酸。常常人們會渾然不覺,只是當某一天驚訝的看到鏡中自己早已疲憊的容顏時,才始發現,原來滄桑年亦是有痕迹的,就如同十六歲那年單車駛過的軌跡一般!

  而我們路過的風景,遇到過的人,未完成的心愿,那一場又一場的陰差陽錯,那一道又一道的車影,今朝回望的一徑輕寒,都被十六歲的單車碾壓進時間深深的泥土裡,原本就是如此的簡單。可那些曾經留下的遺憾,那些過往日子裡如荷般悵然的心事,在現在乃至今後的任意一個措不及防的瞬間,就嗖地一聲湧上心頭?記憶與我,恍似手中緊握着一把稜角分明的碎玻璃,每一個側面都鋒利無比,每一次的掙扎、每一次的反抗都會痛,都會以傷痕纍纍而告終!

  當飛鳥愛上游魚

  一切便有了結局

  痛苦的等待換不回水中的呼吸

  驕傲的翅膀如何化成夢中的鰭

  飛鳥不停地在水上徘徊哭泣

  希望老天悲憫出現奇迹...

  時間一天天過去

  飛鳥不曾放棄

  終有一天耗儘力氣墜落水中

  漣漪盪開的水面又恢復平靜

  遠處傳來上帝重重的嘆息:

  給你翅膀為了讓你翱翔在藍天里

  給你力量為了讓你衝破困難的阻擊

  讓你認識游魚是為了讓你體驗愛的神奇

  可你啊何苦把她當作你今生的唯一

  要知道不可能的愛情不如好好放棄

  足可以靜靜欣賞

  風雨過後彩虹的美麗

  飛鳥說:

  我用全部的生命詮釋愛情.

  上帝說:

  愛情不能詮釋生命全部的意義!

  很久之後,我懂了:十六歲那年的單車就是時間賜予有關青春唯一的紀念物,無關愛情,有關青春。

  十六歲的單車不過是青春的縮影而已,我載着它駛過了青澀懵懂的花季、駛過了夢想明滅的雨季、駛過了四季變化不明的交際,駛向了漸行漸遠的遠方!

  十六歲的單車,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一條最清晰的紋絡,也駛出了一條獨有的成長軌跡路線!消失的是軌跡,留下的卻是刻骨銘心的記憶!

  十六歲的單車,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

  更多美文來自:普羅旺斯薰衣草莊園空間http://ref.so/qsces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單車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