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體會

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在當前全局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的情況下,局工委拿出專門時間,組織全局中層幹部進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對於進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學習,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認識和提高。下面結合本職工作談幾點學習體會。

  一、對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認識

  金秋時節,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點認識。

  (一)加強黨執政能力是黨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通過的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認真總結了黨的執政經驗,深入分析了我們黨治國理政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明確提出了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主要任務和各項部署。這是中國共產黨積極、主動、勇敢地迎接新考驗、新挑戰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這充分體現黨對新的歷史方位和歷史使命的清醒認識、科學判斷和高度自覺。是中國共產黨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二)加強黨執政能力是黨思想認識上的新高度

  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係到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到中華民族前途命運,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黨中央審時度勢做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抓住了治國理政的根本,抓住了黨的建設的關鍵,抓住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結合點,體現黨的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和總攬全局的領導藝術,表明了黨對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和把握達到新的高度。

  (三)加強黨執政能力是黨對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新發展、新貢獻。

  黨的十六大鮮明提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十六屆四中全會通過的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全會明確要求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依法執政的能力、總攬全局的能力。系統地強調執政能力建設,這在馬克思主義建黨史上還是第一次。這是中國共產黨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對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新發展、新貢獻。

  二、加強學習,提高依法行政、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

  黨的十六大把“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之一。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又將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作為黨的建設重中之重。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如何加強自身學習,同時帶領領導班子抓好本單位的學習?如何不斷提高本單位依法行政、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下面我結合本單位實際談幾點想法。

  (一)抓住中心、提高認識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抓住這個中心環節,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武裝頭腦,通過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全面系統深入的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全面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黨員職工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一是堅持中心組學習制度。廣大黨員職工要在解放思想中進一步開拓創新、更新觀念,並結合工作實際及發展中遇到的重大問題,開展深入的調查研究和專題學習討論。二是認真抓好黨員的學習。要求黨員制定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及目標,明確學習任務及要求,充分發揮模範帶動作用。

  (二)目的明確、不斷創新

  要把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放在實踐“三個代表”、堅持執政為民、增強執政能力和提高服務水平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和表率作用;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實現思維方式、工作思路、管理模式、工作方法和工作機制的創新;要時刻銘記“兩個務必”,進一步轉變單位工作作風和職能,改進領導方法,提高辦事效率和依法行政的自覺性,努力以過硬的素質、一流的工作水平,讓群眾滿意,不斷推進我處各方面工作更快更好地發展。

  (三)形式多樣、注重效果

  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通過舉辦輔導報告、短期培訓、專題講座、電化教育、讀書活動、知識競賽、學習交流、參觀調研、學習先進典型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加強對學習的組織、引導工作。積極鼓勵職工在職學習和利用業餘時間自學,拓展學習領域,增強工作能力,切實提高廣大職工整體素質和服務水平。

  (四)廣泛宣傳、認真組織

  不斷加大宣傳力度,積極引導廣大黨員職工投入到學習活動中去。把學習活動作為單位建設的主要抓手,作為轉變作風、爭創一流重要內容,認真組織,統籌安排,正確實施,妥善處理工學矛盾,並及時總結學習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

  今年以來,我處在局工委的正確領導和關心幫助下,在市供電局的大力指導下,認真貫徹和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人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團結帶領全體職工奮力拚搏、開創進取,全面完成了局工委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下一步,我處將繼續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組織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深人學習,按照全會精神的要求,以經濟建設為重點,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全力以赴超額完成局工委下達的目標任務,努力把我處的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裝修工程處黨支部副書記胡穎

  2004年10月7日

  來源南京黨建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