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一年,星湖之畔

那一年,星湖之畔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星湖之畔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星湖之畔

  時間逝水流年,在那一年的夏日帶着一顆無比激動的心小心翼翼地走進了你。

  忘卻了高考前的挑燈夜戰

  忘卻了高考時的奮筆疾書

  忘卻了高考後的緊張期待……

  車窗外,一棟棟摩天高樓直插雲霄,此刻對學校的幻想充斥着大腦:綠蔭的校道,典雅的教學樓,交談甚歡的師生,激情無限的操場……不知不覺就到了肇慶大橋,你越來越近,我疲倦的眼睛像滴了眼藥水頓時明亮起來,去注目這個我將要度過大一生活的城市。你好像有意躲着我,在我接電話的剎那,沒有了導航,你將我引到了星湖的綠道上,但又好像有意引導我欣賞你周圍的美……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你站立在我面前時,一切想象不復存在,因為一個真實的你立在了那裡。車在校道前行,幾分鐘我就看到了你的全貌。“玲瓏剔透、小家碧玉”感覺是最好的詞語來形容放你了。正在我為你的美而陶醉時,耳邊響起司機的話:“這學校也太小了吧,連棟大樓都沒有……”這時梅貽琦老先生的話語給了我反駁的機會:“所謂大學者,非為大樓之謂也,大師之謂也”。大家都笑了!

  一切都是新的,空空的宿舍恍惚一張空白的宣紙等待着我潑墨成畫,躺倒剛剛鋪上的嶄新床鋪,閉上眼…歷史的長河中,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輝煌,我亦可以流浪在秦淮河畔吟詩作觴,流芳千古幾人事,我自瀟洒走一回。我想做一個真正的我,帶着一顆不平凡的心,學着自己想學的東西,走着自己想走的路…期待着美好的大學生活—揚起夢想的帆,航進知識的海,劃開人格的槳,探索旅行的岸。

  記得開學第一節管理學的課程就讓我了解了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德者行天下,張老師以自身踐行的德者風範引領着我與其同行。而何書記的講座《哈弗凌晨四點半》讓我深刻領悟“不經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寒窗十幾載,高考三五天,古語金榜題名,但學海無涯!知識的汪洋中,我盡情享受着大師們的教導,同時結合自己的生活去檢驗這些人生的真諦。

  記得第一次參加學生會的面試,儘管做過多年相關工作,然而在人才濟濟的大學,我還是有點緊張的!在一輪一輪的自我挑戰中,我戰勝了自己,當上了學生會的勤工部部長!但記憶深處是第三輪面試時回答老師的問題:老師問:“假如你是學生會主席,你認為工作時什麼最重要?”我回答道:“團結”。老師說:“可以了,你下去吧”。在後來的工作中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時刻記着自己的回答。

  記得第一次騎單車繞星湖的綠道,是一個晚霞裝飾着天空的傍晚,碧波蕩漾着餘輝,綠樹相襯着星岩,三五朋友談笑風生,論校園趣事,品天下人間。在木地板的綠道上,聽其發出來的唧唧的叫聲伴隨着車輪前進在人生的道路上。此刻夕陽無限好……

  記得第一次和兄弟在後街,在樓頂,在星湖廣場,在渤海公園……時而因心情低落而借酒消愁,時而因有空一聚而徹夜長談,時而因完成工作而狂歡慶祝,時而因遠友到來而追憶往事……想起一句詩: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時候!縱使時光嫣然,那些年我們的那些又怎能忘卻!

  那一年,在肇慶七星湖畔,我擁抱着你,我的大一!七星山雨無夢中,霧中情蒙;仙女湖波漾春紅,花間意濃。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星湖之畔
網友評論
那一年,星湖之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