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一)

  根據市委的統一安排部署,全局開展了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在第一階段,系統學習《中國共產黨##市委關於黨政機關中開展紀律作風整頓的實施方案》、《##省關於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的決定》和《胡錦濤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講話》等有關文件、以主題討論,民主生活會等形式在局機關中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學習,通過學習討論,使全局工作人員更牢固掌握各項紀律規定,增強了法紀觀念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深刻認識到違法違紀問題產生的根源及其危害性,築牢了思想道德防線,改進了工作作風。

  通過學習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個人對紀律作風整頓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工作實際,作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開拓創新的精神還有待進一步加強。雖然,過去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做得也不錯,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果斷和膽量有待進一步提高。

  2、業務知識不夠鑽研。表現在:對待工作有時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給的任務,對業務知識鑽研不夠,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等到問題的出現再想辦法解決。認為只要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了事了。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3、在組織紀律方面存在執行制度不嚴,有時上班有遲到現早退現象。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上述這些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所造成。在這段時間,自已結合理論學習,對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也多次進行認真反思,深刻剖析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與危害,從主觀上查找原因,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政治學習不夠,理論功底淺薄,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缺乏系統的學習,特別是對胡錦濤總書記提出“八個方面風氣”的思想還沒有深刻地領會,鑽研不夠,聯繫實際不夠,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因而不能準確把握形勢。

  2、開拓創新精神不夠。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業務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對業務鑽研,而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上級領導會有指示,我不用先急着干,上面有安排再開展工作,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缺乏一定自信。

  3、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僅對局裡面上的事情做的多,但是還對工作還缺乏系統化和高質量的要求。

  三、今後的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不僅要學法律、老幹部政策知識,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胡錦濤總書記倡導的“八方面風氣”和“八榮八恥”等重要論述,精讀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第七次全委會上的講話等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

  2、要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業務素質;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想辦法,辦實事,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3、模範遵守各貢規章制度。明確自己的職責,告訴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以中國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先鋒模範看齊,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以熱誠的態度對待同志。

  4、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提高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各項業務,夯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工作扎紮實實、提高工作效率,當日事當日畢,做到對國家對群眾負責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二)

  為了全面貫徹油田公司一屆二次職代會和我廠一屆一次職代會精神,進一步提高領導幹部、職工的整體素質,解決機關工作人員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促進機關作風進一步好轉,機關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4月12日,全廠召開了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就整頓作風工作進行了認真動員。經黨委統一安排,於4月13日至4月20日,在我廠領導幹部、職工中進行了集中學習和整頓。

  首先,通過認真學習毛澤東同志的《反自由主義》、鄧小平同志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和胡錦濤在十七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等,使我認識到了此次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深地感到國家要進步,民族要振興,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更有這個責任和義務。體會到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期望,是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一個共產黨員,應該是襟懷坦白,忠實,積極,以革命利益為第一生命,做到廉潔自律,自覺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強自身業務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做遵紀守法、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切實轉變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模範。

  其次,通過集中整頓學習,自己充分認識到了自己存在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業務知識不夠鑽研,缺乏開拓創新意識等不足,因此決心克服各種畏難情緒,認真學習,認真整改,使自己在整頓中達到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觀,讓本職工作有新的進展,自身形象有新的轉變。我要繼續加強對事業的進取心,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永不放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在工作中勇於創新,更新觀念,摒棄陳舊觀念和做法;要積極進取,不能安於現狀;要紮實工作,不怕困難,敢於攻堅破難;要振奮精神面貌,保持昂揚向上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的干好每一件工作,對得起黨和國家對我們的厚望,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力爭做到“講黨性,守紀律,重品行,做表率”。因此我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繼續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理論,精讀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提高服務質量。要按黨員幹部要求嚴於律己,始終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展現機關幹部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幹部形象,在思想覺悟上再上一個新的高度。

  二、敬業愛崗、紮實工作、服從安排,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志學習,認真探索,總結方法,增強業務知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在不斷練習中逐步提高文字精鍊度和反映領導意圖的精確度;要團結同志,加強協作,與辦公室同志一起做好工作,當好領導的好助手、好參謀。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三、發揚樂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服務於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對待各項工作始終能夠做到任勞任怨、盡職盡責,在有能力的情況下,主動幫助他人工作,積極配合好辦公室內、外的各項工作,爭取在新的一年裡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
網友評論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