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些年,那些事兒......

那些年,那些事兒......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少年阿兵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永遠有人十六歲,但沒有人永遠十六歲……

  ——題記

  那一年,我16歲,來不及收藏青春,來不及對心儀的女孩子說四個字:“我喜歡你。其實,在我們喜歡的女孩子面前,我們都是膽小鬼。我們總以為每天看到她是最大的滿足,諸不知她的笑會使我們開心,而她的哭亦使我們心疼。彼時,是戀愛的年紀了。每次看到女生,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心動。常常聽人家說哦,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的時候,所以有時候偶爾也會想起,跟女孩子開起曖昧的玩笑。青春僅有一次最幸福的事,就是喜歡上一個人。有時候最浪漫最愜意的或許要屬香樟樹了,偶爾也會一個人發獃,一個人躺着,望着天想念她的笑,想念她的小脾氣,她的一悲一喜。

  一個人最寂寞的時候是要有人陪。雖然我們還只是孩子,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一個永遠也說不出喜歡一個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只是知道,有一個最笨最笨的說法:“喜歡就是喜歡”。也許這只是個情竇初開的朦朧花季吧。那一年,我們一起追女孩子,雖然不懂為什麼對她有好感,只是知道,我很喜歡她。到底喜歡她什麼呢,我也說不清楚,或許她是優秀的學習委員吧,亦或許說她狠文靜,文靜得像個足不出戶的大家閨秀。有人說,校園是情書的發源地,這話一點也不假。如果說有人問我心跳加快是什麼時候,我會狠興奮狠興奮地告訴他就是寫滿一整張的情書手忙腳亂地塞進她書桌的抽屜里。

  我們總以為玩弄調戲她或許有一天會得到她的注意,亦不知道這對她是莫大的傷害。不知道書桌角的三八線寫寫劃劃,衣角的白色粉末粘了多少遍,亦不知道我們在她的背上貼上多少張“我是美女”,亦不知道我們整天黏着她問問題既是只緊緊靠近她而已。或許我們也曾偷笑過,她的筆頭狠撮我們後背的脊梁骨是哪一年哪一天哪個時候。

  有時候,我想,我該勇敢點,去告訴她,有一個少年,正苦苦地戀着她,並且因為她,逐漸變得勇敢,開朗起來,我一直這麼想着,也這麼盤算着,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人公柯景鐙那樣的真情表白:“沈佳宜,我很喜歡你,非常喜歡你,總有一天,一定會追到你。”我不知道愛情這東西要怎樣長久,或許我說,喜歡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最永遠的永遠是一輩子或許你們不信,其實或者說,那不現實。我只能說,喜歡上你,愛上你的時候,是很久很久。亦或者對屬於我的那個沈佳宜說,沈佳宜,我很喜歡你,非常喜歡你,喜歡你,很久很久……你……喜不喜歡……我”。

  其實,我們都是大笨蛋。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人公柯景鐙所說的那樣:“大笨蛋才會追你那麼久,我就是什麼都不懂啦。”這是多麼真摯的表白啊。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感傷。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在這個紛繞的世界里,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多年之後,我還記得誰,誰又還記得我?

  http://user.qzone..com//main

  :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那些事兒......
網友評論
那些年,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