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媽媽,兒女是您今生永遠的牽挂

媽媽,兒女是您今生永遠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今晚吃飯的時候,我們都坐下來開始吃了,只有媽媽還拿着遙控器在電視機前調來調去的要將電視定在湖北台好看天氣預報。媽媽小時候沒有上過學,記的上次來我家時,她老人家也是在電視機前看天氣預報,爸爸笑着告訴我說:“你媽媽現在認識不少字了呢,天氣預報是她每天都要看的,要是有那天沒有看到,會難過的吃不下飯的。”我笑着指着上面的字問媽媽,真的都認識了。媽媽的耳朵不好,隨着年齡的增加,眼睛也漸漸的不行了,但還是執着的撲在電視機前,關心着各地的陰晴冷暖。

  ??憶當年幼小時,爸爸在部隊,我們三個孩子都是媽媽一手帶大,要強的媽媽從不讓我們受半點委屈,別的孩子有的,我們也一定要有。後來我們漸漸大了,和父親生活到了一起,有時父親看着我們調皮多說幾句,媽媽也是不會答應的。記得有一次我做錯了事,父親說了幾句,我氣的把碗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父親生氣的要打我,不小心把一碗稀飯潑到了我的身上,當時是冬天,並沒有燙着我,可是媽媽還是為此和爸爸吵了起來,說他不該對我這麼凶,搞到後來,我們幾個都不怕爸爸了,但沒有一個人敢讓媽媽生氣的。

  ??雖然我們被媽媽這樣寵着,可我們還是懂事的長大了,每個人都有了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分散各地,就是節假日也難得在一起聚一聚。好在父母都已退休,就充當了巡視員各地走動,可憐的媽媽每一次出行都像得了一場大病似的(媽媽暈車,還有高血壓),可就是這樣也不能同時見到我們姐弟幾個,只有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看哪裡起風了,下雨了,降溫了,就會及時的電話提醒。現在女兒到了外地上學,母親的天氣預報也從湖北台看到了中央台,有次女兒打來電話說:“媽媽,你一點也不關心我,外婆都知道我這裡下大雪了,打來電話讓我別凍着,你卻不知道?”聽的我心裡內疚了好長時間。

  ??常言道:“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的喜怒哀樂,饑寒冷暖又何時不牽動着媽媽的心。

  ??媽媽,兒女是您今生永遠的牽挂。

  『作者:深山瑞草』

您正在瀏覽: 媽媽,兒女是您今生永遠的牽挂
網友評論
媽媽,兒女是您今生永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