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巴西木

巴西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去年春節的時候,因要過春節需要打掃房間,不小心把放在客廳的巴西木的一枝杈碰掉,家中盆栽的巴西木是一盆種了兩棵的,高的一棵有三個枝杈,矮的一棵是有兩個枝杈,而且其中一枝斜斜的,所以不小心便碰折了。

  巴西木的枝折了,就這樣扔掉實在是可惜了,倒不如把它插種在陽台的盆里,不管是不是能活倒也是心裡的一種安慰。於是就在這種心態下,種在了盆里,我便十天半個月澆一次水,因為始終也沒種過巴西木,不知道能不能活,心裡一點底也沒有,所以也不曾太上心,只是偶爾的澆澆水,看看而已。時間就在這不經意間,緩緩的過去,轉眼半年過去了,巴西木插得枝竟沒有死,原來的葉子沒有打蔫,而且還長出來了新的葉子,它竟然奇迹般的活了,我慶幸當初做的決定,留給了它一次再生的機會。這時有一句話縈繞在我的腦際,有心栽花花不活,無心栽柳柳成蔭,我看着這新種的巴西木,蔥蔥鬱郁的,心中有無限的欣慰。其實,在生活中的有些事情,是強求求不來,不是你努力了,你就可是得到回報,而是事情本身它有一種機緣,它就是機會,再加上我們不懈的努力。

  陽台上窗戶的風吹過來,巴西木的綠葉輕輕的搖擺着,像是在歡笑,又像是在對我表示給它一次生命的謝意。

您正在瀏覽: 巴西木
網友評論
巴西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