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為了讓生活變的簡單一些,我把世界上的人分為三種人。1我之前認識的人2我現在認識的人3我未來可能認識的人 也許我在生命的長道里漫步,也許他們都是路人。

  也許他們會改變,也許他們會相互的對換着身份。

  這個世界缺乏着一成不變。

  我總是回憶起我之前認識的人,但總是會有些陌生。我知道是時間造就了隔閡,就算那時間不久。

  我不得不承認在每個人最重要的還是現在認識的人,因為我可以在最快的速度內記起他們,並且儘是熟悉的感覺。儘管在之前認識的人中有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有很多人會感嘆時間太有破壞力,使得原本很親密的人變得如冰塊一樣冷。每當我想到這個問題我會變得很淡定,且絕不是裝的。

  我會對自己說,那是所有正常人的本能。如果我責怪別人疏遠我甚至忘記我,我會想起我之前也這樣過。於是我丟掉了一些惋惜。

  在我的身邊布滿了或多或少的路人,他們都有着和我擦肩的機會。可在這條長道上有太多的岔口,於是兩人相識成了超越生命阻隔的緣分。

  無論是路人甲、路人乙還是路人丙,我們都在同行,他們都是我未來可能認識的人。

  無論他們與我關係怎樣,或將會怎樣,但對我而言他們都是與我一同走在生死線上不一般的路人。

  由於他們的位置在由時間支配,我倒越發的覺得我之前認識的人代表着回憶和約定。而後者為期待。

  或許在這條路上,總會有一段長滿鮮花,唯有用情才可以渲染,因此在那裡會 有那麼一個路人總是走在前方,而又或近或遠。也許我只能在後邊,或喜或悲。

您正在瀏覽: 路人
網友評論
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