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聊聊“幸福”

聊聊“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聊聊“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聊到幸福;說實話幸福真不是個東西,可偏偏它又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東西。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設幸福廣東,我覺得很及時也非常支持。省委書記還推薦了兩本關於幸福的書,頓時這兩本書竟賣斷市,由此可見人民對幸福的渴望,同時也凸顯出現實生活中人民幸福感的缺失。看完書後有多少人能從中獲得幸福我不得而知,然而那些賣書的肯定很幸福,因為又掙了一大筆。

  縱觀整個社會大環境,絕大部分人從中難以獲得幸福感。然而影響人民獲得幸福感的主要原因有如下;首先是教育資源分配不公,導致拼爹教育。其次就是看病貴看病難,導致絕大部分人病不起。再有就是收入遠遠跟不上飛漲的物價和房價,造成人民生存壓力加大。還有就是社會分配的不公導致貧富差距拉大,而引起階層之間的矛盾。福利和戶籍掛鈎導致了流動階層的歸屬感缺失。最後就是社會誠信缺失;政府公信力不足及政令不通,甚至某些官員無作為又或亂作為引起的民怨等等。之多原因的纏擾都阻礙了人民獲得幸福感,要破除這些阻礙人民獲得幸福感的壁壘,是考驗當政者執政為民的智慧。

  大環境幸福感的缺失,我們只有從自己的小環境(家)中找點安慰,也就是讓自己的家成為避風的港灣?回答這問題是見仁見智沒有固定的答案。不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果把家比作一部經;那念好這部經首先要用心,我相信只要用心沒做不好的事情。省委書記汪洋還說:“幸福像花兒”。那麼幸福的家就像一盆盛開的花兒,那我們怎樣才能讓這盆盛開的花兒長期美麗綻放呢?首先我們要培育有利於花兒開發的土壤,意思是說一個融洽的家庭成員關係有利於我們獲得幸福感。其次就是經常給花兒澆水,所謂的“水”則是夫妻感情,一個甜蜜而富有活力的夫妻感情;是獲得幸福感的基礎。

  怎樣才能長期培育好甜蜜而富有活力的夫妻感情呢?這需要雙方共同經營,我相信不管財富多寡,他們在結婚的那一刻都是幸福的。為何會隨着時間的流逝雙方的幸福感也隨着流逝呢?於是有人說了熟悉的地方是沒風景的,我很討厭這種說法,不是熟悉的地方沒風景;而是某些人故意忽略又或根本就沒心去看。長期培養好甜蜜而又富有活力的夫妻感情;是沒有固定公式和方法。它是雙方從身到心的感覺,只要雙方從身到心默契和配合,只要雙方少點埋怨;多點寬容,其實幸福離雙方都不遠。(魯舍)

您正在瀏覽: 聊聊“幸福”
網友評論
聊聊“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