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讓生命之花自然凋謝

讓生命之花自然凋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讓生命之花自然凋謝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自己還有有可能要傷害到我們生命的一些人都沒權力讓生命之花中途枯萎。

  “車禍猛於虎”小時候老師就常常這樣教育我們,讓我們自覺尊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可有時候人的自衛能力不能保護自己生命時我們不得不嘆息生命真的是如此的脆弱,脆弱到在你所料不及的時候不是所謂的生老病死就足以讓你告別所有親人,所有執愛,所有的輝煌,所有的燦爛,還有那些許的無奈和不滿。我親身感受到了酒駕者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一時精神上的傷害,終生的傷痛讓我曾經暴怒、無奈、麻木……當時如果沒有親人的悉心照顧和安慰,我真不知道自己現在會是什麼樣子。當然,被傷痛日日折磨的我不會感受到絲毫肇事者那看似真心的慚悔,有的僅僅是對其家人的一點點憐憫。可這又能怎麼樣,傷的痛的是我,行動不便的是我,身心俱累無所適從的還是我。至今我無法排解對肇事者的極度痛恨,卻又覺得他還沒殘忍到除了健康再奪去我生命的程度。過錯也許每個人都極不情願,可為什麼又不在沒有過錯的時候對自己對交通規則的要求再稍微的嚴格一點呢。別忘了,你的自覺,你的永不酒駕給別人帶來的將是永遠也描繪不完的健康和歡樂。有這樣的感想除了自身的傷痛,還因為我親眼目睹了鄰居家老大爺被車撞后臉上的生命之色一點點褪去的整個過程,就那麼一下,司機好像沒什麼感覺的一下卻奪去了老大爺看似已近夕陽卻仍只屬於他自己的生命。我沒有去理會他的親人們的哭聲,耳邊卻怎麼也抹不去肇事者那句看似焦急萬分的話“沒有碰着呀,沒有碰着呀。”面對一個生命的結束,還覺得自己沒任何責任,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司機,是一種對生命多麼不負責任的行為,我無話可說。

  也許,當我們能從歲月中體會到生命對每個人意味着什麼,體會到生命所能給予所有家庭、所有親人、所有朋友的不僅僅是所謂的幸福,他更是一種人與人之間共存於世的有力支撐,是我們共同演驛精彩人生的唯一資本,並因此讓自己更好珍惜生命的時候,在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很多地方車禍仍在發生,悲劇仍在重演。我真的想大聲告訴所有的人,所有的司機同志們: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文明交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只屬於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的生命之花自然凋謝吧。我們沒有權力也沒有理由去傷害連自己都倍加珍惜的生命!

  親歷目睹了這麼多,所有我對生命的珍愛與不舍都源於中學一班主任老師在安全課上讓我們每個人都牢記的一句話:珍惜我們幸福的每一天,只要這一天是平平安安的,我們不必去探求她的苦樂,也不用去尋求她的付出與所得,更沒必要去思索是否有人對你做了什麼,要的就感謝這平安的一天,感謝生命仍然存在……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自然凋謝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自然凋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