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和你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我和你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和你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4年6月20日中午一放學,我就直接去了校廣播台。走上檯子的那一秒,很清楚的看到王靜琦和另幾個個男播音員正聊的熱火朝天。我走過去把王靜琦拉出人群說,好兄弟,能否能幫我個忙啊。王靜琦只是傲慢的白了我一眼,然後將目光轉移在別處。我知道,她肯定是為我前幾天刁難她的事生氣。沒辦法,對付這樣的女生,我只好委曲求全低聲下氣的對她道歉。王姐姐,我錯了,還不行嘛,我今天真的找你有很重要的事。王靜琦看出我不像是玩鬧的樣子就嚴肅起來了,“什麼事啊,讓你這樣的認真”我說,今天是我一個室友的生日。我想為他點首歌。播音稿我都寫好了,你幫我播吧。王靜琦疑惑問,你自己怎麼不去播。我是想給他一個驚喜嘛。求求你幫我這次吧。我像個小孩子在她的面前撒嬌,最後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的堅持下,王靜琦很不情願的答應了。

  搞定了王靜琦我便立刻回到宿舍,周文卿此時正在洗衣服。寢室另外兩個人都在專心的玩遊戲。這時,趙羽端着一碗回鍋肉蓋飯回來了。我立即把他拉到外面悄悄對趙羽說,今天是周文卿的生日。趙羽有些吃驚,他怎麼沒說呢。

  “下面是點歌台的時間。今天的第一首歌,《風中少年》,是於恩澤要送給他的好朋友周文卿的。在這裡於恩澤想對周文卿說,兄弟,不想說太多肉麻的話,今天是你的生日,只想對你說,回想即將過去的一年,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第一次有了家的溫暖。想想我們曾一起坐在大壩上喝着酒,暢談人生,一起逃課,一起打球。太多的一起才鑄就了我們堅固的友誼。”

  “天真無邪的少年,那一年各自天涯.......”歌聲在整個校園都響起了,周文卿聽完廣播笑着說,媽的,點歌也不事先跟我說,害的。我和趙羽走上去,一起說生日快樂。

  當天晚上,周文卿在溫加飽餐廳搞了桌,我和寢室的人都去了。一桌子十個人,就一個女生,這個女生就是葉小婷。這是我第三次呢見到她,她依然是那樣的純潔,就像一朵潔白的丁香花,在風中搖擺着自己纖弱的身軀。

  我首先自己倒了一杯酒舉起來對周文卿說,兄弟,今天是你生日,我先干為敬。然後在坐的都舉起杯子向他敬酒了。周文卿不好意思推辭,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葉小婷看着他一杯杯的下肚就勸阻他不要再喝,但是周文卿還是執意的喝起來了。

  喝完酒吃完飯,最後壓軸的就是生日蛋糕了。在插滿燭光的蛋糕面前,周文卿默默的許了自己心中的願望,至於那個願望是什麼,誰也不知道。

  等這一切結束了,時間已過九點半了。為了不被學生會查寢記警告,我們還是回去了。周文卿今天不知道喝了多少,反正整個人幾乎暈厥,趙羽和另一個室友攙扶着他在後面。我走在葉小婷的身邊。

  晚風清涼,吹在人臉上十分的愜意。我將頭轉過去對葉小婷說,你怎麼知道今天是周文卿的生日呢。葉小婷笑的很神秘,今天中午放學,在回寢室的路上聽到學校的廣播在播你為他點的生日歌。我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哦哦,這樣啊。

  回到寢室,幸好及時,沒有被學生會抓住把柄。我們幾個人將周文卿安頓好后,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床上玩電腦了。我打開電腦,進了周文卿的空間,試圖找到有關於她的痕迹,可是整個空間瀏覽幾遍還是無法確定哪個是她。所以最後,在周文卿的留言板留下了,兄弟,生日快樂幾個字。寫完自己就去玩逆戰了。

  過了一會兒,我的頭像閃動了,一個穿着黃色長裙的女生頭像出現在我視線里。我打開消息,“你們睡了沒有,周文卿現在酒醒了嗎。”我無法按捺心裡的激動,關掉了遊戲,打開窗口寫到,還沒睡呢,你呢,怎麼還不睡,周文卿已經睡著了。“哦,好吧。那我準備休息了,你們也早點睡吧。”收到這樣似冷非冷的回復,心裡還是有些失落的,但是我還是用手標點擊了窗口那個加為好友四個醒目的打字,大約過一分鐘,便收到你已成功加為好友的提醒。那一刻,餘下的失落又徹底的變成了無法言說的幸福。

  葉小婷,你知道嗎。我發覺自己已經慢慢喜歡上你了。不是因為你的美,而是你讓我感覺到一種冰清玉潔的脫俗氣質,我很想靠近你,但總覺得你離我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網友評論
我和你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