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可真夠快,一天一天地這麼過着。偶然間翻開日曆,考試近在眼前。

  ??我不知道每一天是如何過去的,一節課的漫長與一天的轉瞬即逝使我充滿惆悵與稍微的後悔。

  ??每天我都比太陽早起,鬧鐘是我忠實的衛士和嚴格的監督員。衛士為我守住時間的崗位,監督員則會向我發暈的腦袋上擊來一拳。

  ??我曾極力避免這樣的懲罰,可瞌睡保姆卻又在此時哼着她認為我會百聽不厭的夜曲催眠。

  ??總是盼望星期天,那一天我可以將我忠實的衛士踢到一邊。可是星期天總被課程侵佔,以此來驗證考試的威力無邊。

  ??看不到旭日的東升,看不到夕陽的西沉。盼望看一眼月牙兒起於東山,那也是不可能實現的奢侈。每當想看一眼夕陽,體會“夕陽無限好”的妙境時,身子卻會隨着耳邊的聽力回到教室。

  ??沉醉的東風微微吹來,我卻無法體會到稍微一點的醉意,我也無法讓我的衣服隨風飄起,像少年啦一樣飛馳!

  ??頭上的天空被四周的高樓割得支離破碎,雨便順着那細縫一滴一滴地滴到無所事事和茫茫碌碌的人身上。無限的快意中夾雜着噴嚏,雨中微微透出涼意。

  ??雨中的人兒,抱着雙臂,獲得暖意,加快步子向家這個更溫暖的目的地。

  ??漫步在雨中,身上穿得很厚,心中卻充滿了涼意。我不知道是雨冷了我的心,還是雨使我的心更涼。身旁走過一對撐着雨傘的人,甩下一串令人厭煩的笑聲。

  ??教室里的燈早已亮起,發出熾白的光,我彷彿看到了無數只兇殘的眼睛露出的光,但我不會畏懼止住腳步。

  ??羨慕一切勞動的人,不懈地勞動后是豐收。

  ??一張白紙早已被我用筆畫上一道道曲線,而不是曲線團。我不希望我的習慣因為心情的改變而改變。

  ??透過玻璃看到自己的靈魂。

  (作者:談木人)

您正在瀏覽: 心情
網友評論
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