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邊念舊,一邊卻喜新厭舊

一邊念舊,一邊卻喜新厭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綿延而冗長的時間裡,有些東西開始變模糊不清,瑣碎而繁雜。那些舊舊的舊時光,開始像老照片一樣,泛黃而模糊。卻又像舊電影一樣,恍惚而又清晰的放映在腦海里。

  我們都喜歡回憶,那些安靜的過往。時而幸福的微笑,時而難過的沉默。我們總是不斷的去說著舊故事,想念着舊時的某些東西某些人,卻又不斷的幻想着開始新的故事,出現新的東西和人物。很多時候,很多東西,我們總是希望用新的東西去替代那些舊有的事物,包括,某些人。然後,又用很長很長的時間去懷念,眷戀。

  今天,你成了誰的路人,明天誰又路過了誰的旅程。那麼後天,誰的良人歸自遠方。有多少人敢說,他的新歡不是他人的舊愛。其實,我們都是想要相互取暖的刺蝟,可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距離便因為疼痛而各自離開了。

  有人說:如果,所有的傷痕都能痊癒;如果,所有的幸福都可以完美;如果,所有的相信都可以堅持;如果,依然相遇在某個城市,在某個街道;如果可以幸福的微笑,微微的幸福,放肆的擁抱,那該有多好。可是,哪裡有如果。有些時候,我們都是近視眼,忽視了離我們最近的幸福。而另一些時間,我們都假裝為了對方好,拚命掩蓋着自私和不舍。然後,有些人就那麼擦肩而過了。

  我們誰也沒有時光機器,回不了當初也去不了未來,所以有些東西我們永遠也改變不了。那麼我們所剩下的,除了回憶便是成長了。每一個花心的人,心裡都有着一個不可能的人。有人說:滿口髒話抽煙喝酒的可能是淑女,裝做什麼也不懂文文靜靜的也可能是**,花心的人其實最痴情。那麼,誰的心裡沒有一座墳,葬着未亡人?

  我覺得,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便是陌生人了,因為,可以用陌生人的身份在一起一輩子。我覺得,全世界最幸福的時光永遠都是冬天,因為那個時候便能一起到白頭。

  有人說:忘記一段感情的最好辦法,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新歡。如果都不行,那麼不是時間不夠久就是新歡不夠好。那樣,最後無非是把自己折騰的精疲力盡。我現在才看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要談一場不分手的為了結婚的戀愛,因為忘記一段感情的最好辦法其實就是結婚了。從此,便沒有時間去念舊,也沒有時間另結新歡。

  我們一路走過的漫長時光里,一邊念舊,一邊卻喜新厭舊。只因,你不在。你不在,這場戲,怎麼繼續?你不在,這半部戲,怎麼結局。這場戲,叫新歡舊愛。

您正在瀏覽: 一邊念舊,一邊卻喜新厭舊
網友評論
一邊念舊,一邊卻喜新厭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