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檢視行囊,晾曬夢想

檢視行囊,晾曬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候,喜歡翻開一本舊書,讀那一句一句熟爛於心的文字,重拾往日情懷;有時候,喜歡讀讀昔日寫下的一些心情語錄,回想舊日時光;這時候總會發現,很多想要做的事,依然埋葬在陰影里,荒涼了一個季節輪迴。

  想起安妮,這個可愛的女孩,在雷德蒙德讀書的時候,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她沒有忘記檢視自己的行囊,她看着那些在老故事會時自己寫下的文章,在回憶那些生命中的黃金歲月的同時,也重新找回了自己昔日的夢想。我想,這是一個人確保自己不在歲月里迷失方向的最好方法。生活是一個不斷重複卻又日日全新的旅途,在最初上路的時候,我們都曾經雄心萬丈,為了那些美好的理想,我們願意日復一日的守望。是的,我們都曾經非常堅決,以為自己可以做夢想田野里的稻草人,永遠執著地看護着心中的那片草色山光。只是,後來我們發現,每一天,我們離最初的夢想遠了一點點,那一點點的距離可能很小,但是歲月太過漫長,積少成多之後,我們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了夢想的模樣。就這樣,我們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在歲月里變成了一個面目模糊、內心混沌的人,失去了曾經的夢想。

  一直很羨慕那些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的人。背着行囊,義無返顧地踏上征程。肖琳一個人從廣州騎自行車回吳川;淑怡暑假一個人獨往北京;阿雪繼續旅遊,行走了一個又一個地方,環遊世界的夢想很大,可是,一步一步去到自己想要到達地方是可以做到的……我總是在考慮着時間,考慮着今天的要做什麼,明天要做什麼,我沒有走遠。有時候太過於精打細算,真不是一件好事。一個背包,一個單反,一個會拍照的友人,一份喜歡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顆說走就走勇敢的心。這是我認為最好的生活方式。只是,我看到很多人在踐行着,我卻沒有做到。

  一直說要改變自己。看着心情日記,發現往日的缺點,依然存在。一個人,要改變,該有多難。也許我可以說,每天要做的事那麼多,記憶真的不夠用。借口很遠容易找的,誰都知道這一點。

  一直說過對文字,不放棄。想要對老朋友一樣,把它珍惜。好在對文字的執着,依然還在。儘管已經荒廢了好久,也已經寫不出心底的感覺。

  不是逃避,不是嫉妒,不是羨慕,只是覺得,每一個人應該懂得隨時檢視自己的行囊,時時把夢想拿出來在陽光下晾曬,讓她清新明媚,光潔如初。

  最近一直在堅持讀書,邊讀邊記筆記。速度很慢,但過程真的很好。那些感悟,就這樣熟爛於心。現在想想,那是多年前攢下的好習慣。

  不是很用功複習,亂七八糟的事幹了一大堆。但還是沒有後悔。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了。

  喜歡關注所有的認識的人的動態,不同的朋友交給我不同的事。即便是擦肩而過的過客,也帶給我幸福的提醒。我不需要過多的接觸,就已經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檢視行囊,晾曬夢想
網友評論
檢視行囊,晾曬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