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在季節里的童話

走在季節里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季節里的童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格林童話

  很久以前,就寫下了這個美麗的題目,想為它做首歌,題個詞或是讚頌生命的不屈,卻終究因一些或大或小的事兒,一直擱淺在那個沾有淡淡灰塵的時光里。偶然間我發現了它,看到那題目下的一片空白,突然頗有見的地想着,也許空白並不失為一個最好的詮釋。只是想着想着,心就憑添多了幾分惆悵。

  一路成長,人來人往。到了這樣的年齡了,時常會忍不住細數那些流逝的青春,看它在陽光里究竟斑駁了多少無邪的笑臉。我們得到了什麼,終於又失去了什麼。

  回憶是永恆的,孩提時代的我們,擁有的或許不多,卻是最快樂最容易滿足的。一粒小小的糖果,一朵老師獎的紅花,一個遊戲的勝利,都會讓我們欣歡地手舞足蹈。當時的我們一定不會懂知足者常樂這樣的至理名言,只是潛意識裡會不自覺地將生活簡單化,簡單的生活里就這麼融進了簡單的幸福。事實上,我們需要的,也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幸福。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常常會寂寞……”懷念,常常是因為現在的寂寞,我不禁想起思修老師說過的一句話:當一個人開始思索幸福是什麼的時候,這意味着他已經察覺到了自己的不幸福。這是同樣的道理吧。懷揣回憶,渴望回到過去,渴望曾經的朋友,曾經的快樂,曾經的自由,曾經的夢想……

  童話里還有多少美麗浪漫的劇情會在我們的身上重演我不得而知。有些人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悲傷,有些人甚至敵對這個世界,活着,僅僅就活着而活着。活得紙醉金迷,活得紛紛擾擾,活得不知所云。

  心裡隱隱有絲疼痛的難過,說不上具體的原因,但就是會悲哀,會對與我理想世界的背道而馳的現實感到悲哀。思索着我們如何也能讓童話在四季里穿行,帶着微笑與夢想一路前進。可是我看了好多風景,很少人能給我滿意的回答。

  還是喜歡簡約的四季分明。年復一年地重複着,不要刻意地為了討好誰而失去自己的本性,不用煩惱着自然的失意。

  風影雲霧裡,戀你如花美眷,似水年華。蒹葭蒼蒼白露霜,看伊人獨在水一方。來時荏苒,去也遷延……這樣美的景,也漸然變得奢侈。

  隨手翻開了曾經的日記,那些日子真的就不在了。曾經故事裡的她們,茫茫人海,竟不知該如何找尋。我有時又迷惘着,不知該讓她們的笑聲駐足在年少的驛站,還是找回離散的我們,一同將過往埋藏。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們還是牽挂着彼此的,因為我們總鍾情於回憶,而回憶就是由那麼多的你我構建的。不要過多地抱怨現實的無可奈何,得到的固然是驚喜,失去的也未嘗不是一種經歷,一種成長么?

  童話,有天使;天使,有潔白的翅膀;翅膀,能夠逍遙遊樂,自在飛翔。童話里的公主王子,最終也會簽手走向理想聖殿。而童話里的風景,依舊單純,依舊簡約……我嚮往那樣的世界,追求的不過是純粹簡約的小快樂,延綿不盡的小信仰。走在季節的童話,亦流淌在我的心間。細細銘刻着,真誠,善良,永不變質的雋永韻味……

  那才是我祈禱的。那才是我期待的。那才是我最想追求,與珍惜的。

您正在瀏覽: 走在季節里的童話
網友評論
走在季節里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