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季戀歌

冬季戀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天空像生氣的老爺爺,陰沉沉的讓人透不過氣,仰望天空中的浮雲凝結而沉重,不一會空中深處飄落下鵝毛大雪。

  大地像迎接孩子一樣展開懷抱,任由雪花擁進懷中,不一會的功會,大雪掩蓋了大地,像白色地毯鋪將開來,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大雪紛紛揚揚擺動着各種舞姿,或旋轉或飛揚或直落地上。放眼望去,園區像極了一個銀白色的城堡,雪花掛滿了枝頭裝飾了樓房,銀裝素裹晶瑩剔透,路兩旁的婆婆樹像戴着白色帽子的衛兵愕然站立,使整個城堡肅然起敬。伴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我陶醉在銀白色城堡的童話里,雪花落滿了全身腳下吱吱作響,我伸出手雪花落入掌心隨即溶化變成了一顆小水滴,我輕閉雙眼握手成拳體會那水滴帶來的冰涼之感,那是一種來自雪世界清涼,像水晶一樣透明純潔,一顆心躍然其上是乎心靈得到釋放,工作的激情充滿心澗,在這潔白的世界里勇往直前。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農諺:“瑞雪兆豐年”這場大雪來得很及時,一定會給明年的農業帶來豐收,也同樣會給我們工業帶來豐收。

您正在瀏覽: 冬季戀歌
網友評論
冬季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