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愛不如相知

相愛不如相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相愛不如相知,勸誡的是那些有緣無分的人,也亦是能夠攜手度日之輩,抑或是一廂情願。

  如若有緣,必定相會,眼波輾轉,終亦相觸。且罷,享受這互為傾慕的喜悅和難覓知音的可貴。有緣之人,必有志趣相投之處。抑或把酒言詩,談論古今,字字相扣,似找到熟悉和着落。這世間原來還有如此心性相近之人,也算不枉此生!傾慕之外,更多期盼。思慮未來,嘴角動容。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甚佳,可終究拗不過天命。再多的無可奈何,捨棄不忍,只是空空折騰。情深,緣淺,枉有深情,可世事相違,誰奈它何?或天災,可人禍,終是阻礙,又有羈絆。放不下的又如何!只道一聲,相愛不如相知。愛,本應無私博大,可偏偏用情至深,也是私心入骨。必是佔有,必是追逐。不放手一息歡笑,剪不斷一絲愁緒。常常宏願如斯,何人不是貪得無厭,韶華,歡樂一絲不願放棄。雙手握得太緊,何嘆失之轉瞬。種下的因,且受用這樣的果吧!

  美玉尚有暇,何嘆人事不順?美妙之事,必多波折,不然世人又怎會珍惜。世事如此這般,何況人情。有緣相會亦有份,攜手相伴則順理成章。人,終歸是有牽絆的。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美人成主婦。時光流逝,更不復往日種種。情到深處,豈是年少的山盟海誓,懵懂情愫。經歲月沉澱的是真情實意,每一份珍貴都少不了年華的潤色。這樣的情,樸實卻可貴。因着相知,故以人間至情相待。交融於骨肉血親,源於血脈一通,親情是這世間至情。當愛以然習性,情深勝親。相愛不如相知,必以其樂之為樂,其憂更憂。生命交融,歲月相息,渾然一體永不分離。此乃人間至情!非極莫言至,更勝一籌敢為至,情之所至,金石為開。由相知生愛,而愛更濃,卻遠不及相知。世事兜兜轉轉,一切復為初始,從何來還復何處才得永生。

  相愛不如相知,與其執著痴念,不如化為祝福,不要讓你愛的人被你的愛所磨蝕,反過來以你的愛讓他得到力量展翅飛翔,倘若真的有緣,就算身在兩地心也會在一起 ,真正愛一個人一定會以他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如果有人能給與他你給不了的幸福,那你就把他送到那裡去。愛一個人,卻與他無關。愛,從來都是一廂情願,愛而成情才是兩個人的事。何為愛,何為情,最是傾慕,化為思念,愛之初,由愛綿延成情。愛不同於情,情更不似愛。無愛可成情,有情卻並非愛。靜默處之,不驕持不疏離。兩心相交,只為這份欣賞和傾慕,即是愛慕之情。遇着一顆識心之心,必恓恓相惜惜,兩相望之,情由之而起。始於相知,止於相知。是愛亦是情,卻非關愛情。

  相愛不如相知,復為初始,亦為往路,毋論何種情愫,何種心境,瞭然於心。方知來路期期,去路漫漫。

您正在瀏覽: 相愛不如相知
網友評論
相愛不如相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