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詩鄉侯徐友華

詩鄉侯徐友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上了一個愛的深入骨髓卻又被傷的體無完膚不可能放棄而又不得不放棄然而無法放棄最終選擇無可奈何的放開徹底改變了我生命旅途與人生命運的女人。我是一個眾人面前一聲華哥但卻內心懷情柔緒看了一夜電視劇能哭四通鼻涕的多情善感的真情男兒。我是一個自命不凡卻又志大才疏酷愛詩歌能夠有情即書不問何時何地的高傲詩人。我是一個熱愛歷史樂記樂解敢在最重要的高中時光去讀無人問津的《楚辭》《左傳》《鬼谷子》《韓非子》等古代經典又彷彿永遠活在歷史中的痴迷史人。我是一個未入學先熟誦乘法口訣而又酷愛物理極其崇拜愛因斯坦初懂皮毛便去讀《相對論》曾經立志獻身科研學了多年愛了多年理科的理科叛徒。我是一個不知是執着還是固執為了證明一份愛情敢於在無任何藥物與紗布的情況下毅然拿起刀一斬三切痛斷自己手指不喊一聲不流滴淚至今仍無一絲悔恨鐵血情種。我是一個自私不自利有心卻有罪存有若無家人便隱世若無牽挂便離世之心欲要拋舍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仍有一絲良知的不肖子孫。我是一個不求生大有為之卻不願簡單平庸而自信非凡鋒芒畢露卻又自負非凡捉襟見肘的一心想要一鳴驚人驚世駭俗的懵懂勇士。我是自認為偉大無比卻又渺小無比無情無比卻又多情無比才能無比卻又無能無比堅強無比卻又脆弱無比的詩鄉侯徐友華!那麼,那麼,就讓我瀟洒自在的去做一個自由人吧!就讓我拋開一切去做一個詩人吧!就讓我用我二十年四十年乃至一生獻身在浩瀚無垠深邃無際的中華詩歌事業吧!就讓我窮盡時光歲月耗盡腦力精力為中華文明的一些輝煌歷程高歌一曲寫一部豪邁挺拔的正然史詩吧!贏得悲壯是慘烈,輸得慘烈是悲壯。結髮豪情,待至耄耋,再讓世人看看連我自己都不認得的徐友華流的是什麼樣的血液吧!但求暮年,心志未變,做一個只屬於自己的詩鄉侯徐友華!

  任平生

  青春賦江頭,血淚戀洪流。

  歌罷夕陽寢,酒盡明月休。

  舉歡醒復罪,何問春與秋。

  但死兩空袖,唯願一青牛。

  詩鄉侯

  2012年4月13日

  這就是我的心。不必勸我,我意已決。更不要同情可憐我,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詩鄉侯徐友華!

  我已是老到60歲的滄桑老人了!

詩鄉侯徐友華 範文推薦:

  • ·古詩鄉村四月教學反思
  • 您正在瀏覽: 詩鄉侯徐友華
    網友評論
    詩鄉侯徐友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