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四月陽光暖心扉

四月陽光暖心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人間四月天,最柔美的陽光,怒放着人們心底最燦爛的希冀。

  和風中,獨自舞蹈的白玉蘭,始終揚起高傲的頭顱,舒展嬌臂,張揚着無盡的歡愉,那陽光中才能浮現的豪放,才有了這般炫染的神情,這神情融化了心中冬藏的寄託,激蕩起熱烈的希望。放眼望去,玉蘭仙子正在暖陽的懷抱里綻放着笑顏,潔白的花瓣似仙子們的紗裙,隨着和風輕輕擺動着腰肢,起舞在陽光的炫彩中,那般的嬌盈,那般的柔媚,醉了柳的妖嬈和竹的挺秀。

  陽台上的光束透過吊蘭的細細枝葉,頑皮的鑽進廳堂的地面,給裊裊的茶案上鍍上一層光暈,茶香縈繞,霧氣騰升,張開手掌望去,指縫中的光束隱隱地有了七彩,周身暖情洋溢,宛若聞到了小時候媽媽曬過的棉被的味道,又好像是晨露揮發在太陽中的潤澤之味,但分明就是手指尖的燦爛。帶着綠的味道,跳動着草的清香。心頓時清爽了起來,帶着陽光的撫慰,沉浸在享受之間。指尖的陽光,和着安寧的心情,觸到的是蓬勃的希望。

  春光終究明媚,染綠了窗外的老榆樹,

  一道翠的光環注入了心間,觸動歡愉無限。陽光的炫,讓這綠跳躍起來,閃爍起盈盈的亮,泛起了無限溫馨的感覺。比較初春時的瑟瑟,它大方和煦的悸動,給心情一份激動,似盼望已久的摯愛,忽現眼前,疑似夢境般的恍惚。那翠綠,在陽光的惠浴中嬌嫩欲滴,散發著魅人的光澤,惹得萬物競發的春日,帶給人們一種激揚,暢的是閃亮純凈的綠色夢想。品出綠茶中春的清新,嗅出鮮花中春的芬芳,飲出陽光中春的醇厚,醉倒在恬靜的綠潤之中,念起心中生命的厚重寄託。把心呈現給春的陽光吧,讓所有的期盼充盈春天的奮發,讓所有的煩悶蒸發在這綠色光暈之中,飄走雲遊,快樂的心兒盡可以自由地歡暢起舞,雀躍在風和日麗之間。

  行走在陽光的山野中,盡情地呼吸着久違的和煦暢意,任憑畫眉在耳畔嬉戲的耳語,心中的對話宛如天籟的歌唱,透徹心扉。古藤纏繞的老樹,正悄悄地綻放着新綠,悄然相伴與關愛之間,對視着凝情的雙眸,爽朗着心情,任憑思緒狂舞,浮想着在陽光中的成熟和豐收。

  大可以盡情地豪飲陽光,讓血液在燦爛中沸騰起來,燃燒着新一輪的激情。不會在為春寒憂鬱,不會再為枯葉悲傷,一掃憐天憫地的惆悵,給心情一份燦爛,一種和諧,一種溫馨。安頓好自己的心,呵護好陽光的恩賜,盡享和煦的舒暢。

  就在這人間四月的溫情時刻,在春天裡,種下自己的幸福,撒下手中的陽光吧,收穫的一定是溫情無限。

您正在瀏覽: 四月陽光暖心扉
網友評論
四月陽光暖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