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守護好生命中的香水百合

守護好生命中的香水百合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守護好生命中的香水百合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好友小恙住院醫治數日。

  凡病都有疼痛不說,又豈止心情煩躁不已,心緒的那份多疑和煩亂,如同窗外剪不斷的雨絲,紛紛落落怕打着焦慮不安神經,低沉的空氣讓人喘不過起來,苦不堪言……

  家人親朋牽挂無比,心也糾結,恨不得代替受罪,分擔痛楚。但卻不能,心意歸心意,祈禱歸祈禱,可這份罪呀,最終得自己親自承受。好友貌似堅強無畏的微笑,絲毫掩飾飾不了低落的心思。

  仰望病房天花板蒼白的頂,心也似其一樣的單調和冰冷,不堪忍受臨床病友的呻吟聲,神經也痛了起來,心恢恢的,隱隱的憂,很想放聲大哭,又恐真的閃失了堅強。困在這裡,冰凍了自由,拋開了自尊,管你何方名貴之士,術后,均得打着點滴,吞着苦苦的藥丸,忍者絲絲的隱痛,靜候悠悠的恢復過程。有病灶,就得堅強對待,不飲苦痛,那得舒暢?

  只好常念明朝,放眼未來,忍得一時苦,歡樂長久遠。只要心念希望,視痛如糞土,拂了去!此時,真豪傑!那是期待的力量所致。

  午覺醒來,陣陣香氣襲來,精神為之一振,

  像是沙漠中恍見綠洲一般,心中竟然湧起一襲激動,抬眼望去,一大束香水百合,揚起粉紅的笑臉,正衝著她靜靜問候。細細端詳,還有細雨的倩影落在花瓣上,潤潤的像是留戀花兒的柔嫩肌膚,又像是滋潤着這嬌艷的生命的源泉,和諧濃情的讓人憐愛。無論何種生命都有相知的伴侶,呵護的音知,冥冥之中上帝會安排天使們送來一種動力和激情,貧添給生命以堅強的抗力,怒放起激揚的歡曲。

  霎那間,心中的感覺生動了起來,推開窗,竟然聽到雀兒的歡聲。好友驚喜的揚起眼帘,眸中泛起潤潤的光,這平日里的常見之物,為何如此善目悅耳?成了這些日子裡最動人的樂曲,歡快的令人激動,像是重生的驚奇,原來病痛的復原過程也是人們感悟過程,升華了對生命的理解,對朋友的珍惜,對健康的呵護,對關愛的感恩。

  病癒復得的愉悅正如這燦爛的香水百合,怒放在心底,永存。

  好友急切盼望治癒的時刻,整日渴望出院的那天的,祈禱早日回歸溫馨的家。

  多麼普通的願望!天天居家的人都煩的想以任何理由出外暢歡一番。不是身居困室,那得自由的歡愉,不是病痛無助,那知健康的珍貴。面對病痛和死亡,人常感慨萬分,大徹大悟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對天發誓,對地許諾,要“珍惜今朝,善待生命”。可一旦移景換情,病痛遠離,又有幾人居安思危,珍惜時日,關愛自己?

  提着果籃、捧着鮮花、送上簡單的一些補養品,都是感動的源泉。淺淺的話語,幾句保重,一個共同的祝願,原本很平常,很格式化。可在病房裡就成了天底下最動聽,最優美的語言,好友的感激之情連綿無限,目送探病之人離去,心中期盼:我要是能這樣大步走路該多好呀!可在您大步走路時,那會有這樣的感慨,根本不會在意這微不足道的快樂,直至現在,終於知道,這平常稀鬆的狀態原來就是無與倫比的財富!

  其實食五穀雜糧,誰人不生病?

  病痛之時,宛如微縮的人生,由意氣風發到病魔來襲,由忍受煎熬到戰勝頑疾,由補養恢復到重振雄風。其間,愛恨交錯、心急如焚、自我梳理、堅定信念、不畏苦痛,凱旋歡心。像極了職場競爭和人生旅途。勝利者,王者之威,振臂高呼,失敗者,一蹶不起,甚至頹廢之中了此一生……

  人的一生註定要拼搏!就像鳥兒要飛翔,駿馬要奔騰,花兒要怒放,松柏要挺立一樣,可是鳥兒也有歇息之時,馬兒也要修整給養,鮮花也須施肥護理,松柏也要沃土滋養,生命中的燦爛不能永駐。但人生的快樂可以長存,人性的本真可以永恆。

  生命中的財富從來不離左右。這財富就是不經意中的健康之舞,連綿不息的生命源泉。

  珍愛生命的香水百合吧,人生會變得無比歡暢。

您正在瀏覽: 守護好生命中的香水百合
網友評論
守護好生命中的香水百合 暫無評論